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8年武汉中考大事记之全年规划早掌握

2017-08-15 10:32:42中考网编辑

  2017年中考已经尘埃落定,而2018年中考家长应该从中吸取教训,提前学习经验,包括冲刺的这一年的准备工作,还有明年中考分数估算和填志愿的技巧。

  孩子现在成绩不好,一年时间能够逆转吗?很多家长抱着怀疑的态度。其实,只要孩子不是智力问题,一年的时间是完全充足的,或许面对高考,一年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但面对中考,实则绰绰有余,初中阶段的学习内容相对而言较浅,很多时候孩子不是不会做题,而是粗心大意失分,或者是有几个知识盲点,这时候,花费一年的时间系统梳理、查漏补缺,踏踏实实按照学习计划前行,如愿进入理想的高中也就不那么难了。

  凡事都应该有计划,先梳理计划,再实施。今天就先和家长们分享一下初三全年的计划。

  2017年9月

  关键词:起点考、学习规划、适应新学期

  关于起点考:

  这次考试成绩很重要,是初三的第一次大考。

  知道分数后,(拿着试卷)家长应该与孩子一起做一次“质量分析”。

  现在的学习成绩(分数),对如何提升自己是很有帮助。(切记!)

  学生:初三生的学习和时间都是非常紧凑的,好多同学总是摸不清头绪,会有新学期的适应阶段。同时,初三生要对自己有客观认识,尽早制订好适合自己的每周学习计划,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学生还要注意复习以前遗漏的、没掌握的知识点。

  家长:首先我们应该找个时间跟孩子好好的谈谈。谈谈这一年的努力方向,谈谈设定第一学期期中考试的目标,谈谈期末目标,谈谈明年中考的目标,看看自己离目标有多远,谈谈孩子的决心,最好能够说服孩子这一年里远离游戏,封存手机。游戏和手机对孩子的影响真的太大太大,满脑子都是游戏,怎么有心思上课?经常玩手机熬夜,怎么有精神上课?其次,可以根据所选的目标学校,孩子的基础,家庭的经济情况,制定未来一年的补习计划。补习,应该有目的地补习,根据孩子情况和经济条件,适当补习,切勿让补习成为备考负担。

  9月底-10月

  关键词:月考、各校真题

  第一次月考,既是对初三开学第一个月所学知识的检验,也是树立中考信心的一次绝好机会,更是考验学生在中考的压力下能否放平心态、轻松应战的一个契机。

  家长:有条件的可以找来各校真题训练,中考备考前期,应查漏补缺,前期大量刷题也是插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