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7年武汉中考阅卷已于昨日正式完成

2017-06-29 18:23:48中考网编辑

  26日,经武汉市教育局特批,楚天都市报进入中考语文网上阅卷现场“探秘”。

  上午9时30分许,经过层层“关卡”后,来到阅卷现场。老师们坐在电脑前,要批阅的题目清楚地显示在电脑上。武汉市招考办称,所有的试卷扫描、客观题评分等专用设备,与高考阅卷是同一套仪器。据介绍,所有学科预计6月28日左右完成阅卷。

  “选择题评分很快,1秒钟可扫描3份答题卡,同时完成评分和登分。”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主观题部分,软件系统将考生答卷切割成题块,“随机”地“送”到阅卷教师的电脑中评判。

  据了解,今年武汉中考,所有学科均采取网上阅卷,每个答题都经过两个阅卷教师评判,且两人互不知对方所打的分值。“两人评分在规定误差范围内,取平均值;超出规定误差,将提交给组长进行‘三评’;如果评分仍超出规定的误差范围,则交由业务组进行评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