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7武汉中考:考前考生家长必读手册(饮食篇)

2017-06-12 11:24:19周庄梦蝶

  饮食篇----均衡饮食保持大脑能量充足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营养中心主治医师陈超刚指出,考生复习任务繁重,大脑处在高度紧张状态,营养需求增多,科学合理安排考前和考试期间的饮食,对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和使大脑处于良好状态极为重要。

  问:中考考试期间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原则上与平时饮食无特别不同,盲目进行“营养冲刺”容易造成肠胃不适

  陈超刚指出,考试期间的饮食安排,原则上应与平时饮食无特别不同。由于饮食不当,引起考试失败的事例不胜枚举。考生和家长在考试期间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进补。每逢大考,许多家长总要买些补品来“补”孩子大脑。事实上,学习和记忆,很难通过短期补充营养保健品得到迅速提高。

  二是贪多求快。大鱼大肉、山珍海味,不少家长担心自家孩子营养不足,变尽花样,遍求良方,佳肴美味供应不绝。结果是孩子不但吸收不好,导致腹泻、不舒服、食欲不振,还会导致吃得过多、过杂,增加胃肠道血流供应,却使脑内供血供氧相对减少,最终导致大脑迟钝,思维不敏捷。

  三是低血糖反应。考场上常常发生晕厥的考生,多是因为血糖供应不足,引起的低血糖反应。引起低血糖反应的考生主要的饮食原因可能是不吃早餐,或者因正餐主食不够所引起。因而考生平时注意讲究均衡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获得中考成功的必备因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