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7年武汉中考生一周后可网查本人志愿信息

2017-05-10 14:03:11谯玲玲

  昨日17时,武汉招考网的填报志愿系统准时关闭,今年武汉市中考志愿填报工作结束,中考志愿不能再填报或修改了。市招考办介绍,今年武汉市有初中毕业生64355名,共有62787人报名参加中考,最终有7人放弃填报志愿,实际有62780名考生直接在网上填报志愿。

  17时一到,市招考办中招处工作人员点击鼠标,关闭网报系统,开始封存数据。工作人员将志愿数据库、登入轨迹库和工作日志等信息保存在本地电脑上,最后将所有数据刻录成三张光盘,并贴上封条,由家长代表任选一张交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存档备查,一张交市招考办存档备案,另一张作为工作盘。各方代表都在盘上签字确认。

  市招考办邀请了一初慧泉中学、十一崇仁初级中学、二桥中学的家长代表,七一中学、武珞路中学的教师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和技术方代表,现场见证监督网上填报志愿的数据封存工作,确保中招志愿填报工作的公平、公正与透明。

  5月5日8时至5月9日17时,是武汉市中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了保证考生填报志愿不受干扰,登录系统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由市招考办通过“湖北阳光招生”短信服务平台直接向考生发放,密码只有考生本人知道,老师和招考办人员均不掌握,考生每次登录修改志愿,系统都会有记录。

  据统计,今年考生登录中考网报系统的总次数为131383次,平均每名考生登录了2.09次,低于去年的人均2.46次。有31844名考生一次填报成功,表明他们对招生政策熟悉,对自己的志愿选择较明确。今年考生登录最多次数为39次,多于去年的36次。

  5月21日至7月31日,考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查询考生本人填报的志愿信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