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7年武汉中考志愿今起正式填报

2017-05-05 10:11:41张 衡

  武汉6.44万余名中考考生填报志愿。昨日,武汉招考办提醒考生:慎选志愿、慎听意见、慎重操作、慎管密码。

  考生对自身评价要客观

  今年,武汉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无调整计划,等额划线,实行“不退档,不换录,不补录”。武汉市招生办提醒考生,须特别慎重选择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志愿。一旦录取,市招考办不予退录。考生不得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

  由于中考采取的是同批次资格线上志愿优先的录取办法,也就是按志愿、按成绩排序,完成了计划的学校不再招收第二志愿报考了该校的考生。普高类第二批、第三批都有3个志愿,但都不是平行志愿,第一志愿的选择尤其重要。

  同时,市招考办建议,在填报志愿前,考生及家长要认真学习今年下发的《武汉中考》中公布的各项招生政策和办法,考生及家长可根据考生元月全市调考、4月全市调考和平时成绩以及在本校、本区排名,参考近几年各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综合招生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及宣传指导,理性判断,合理选择和考生水平相当的学校。考生对自身的评价既要乐观,但更要客观。

  填报志愿时间有调整

  今年武汉调整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5日8时—5月9日17时,填报志愿时间与往年有所调整。考生填报的志愿以网上填报的志愿为准,填报志愿没有纸质确认环节,因此考生务必注意截止时间和网上操作的准确性。5月21日—7月31日,考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查询本人填报的志愿信息。

  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志愿必须由本人填报,严禁阻挠、强制、代替考生填报志愿或擅自更改考生志愿。考生可拨打举报电话(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85877731,市招考办:85659260),也可直接到市、区招考办进行申诉。

  据悉,今年武汉招考办推出了“武汉招考”微信公众号,向考生和家长及时推送中招政策和资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