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7年武汉中考体育将于4月15日全部完成

2017-04-10 10:10:05黄洁莹 陈晓彤

  昨日,武汉市体育中考开始测试。到4月15日,我市6.4万余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将完成体育考试。今年,全市所有考点实行考试成绩实时传输至市教育局,考试流程更加公开、透明和公正。

  今年体育中考满分仍为30分,其中平时成绩15分,测试成绩15分。测试项目仍为3项——中长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因生理原因或突发事故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昨日上午,近500名考生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参加考试。长江日报现场看到,候考的女生们普遍有说有笑,表情轻松,而不少男生则觉得有些“压力山大”。

  据了解,男生长跑项目为1000米,跑进3分50秒可得满分,多数受访人表示这个标准有点高,心里有点怵。候考女生轻松多了。体育中考对女生的要求相对低一些,而且女生平时训练起来也更听话,当然成绩更好了。

  现场裁判人员表示,从最后的成绩上来看,男女生差别不大,男生爆发力强,所以发挥得比平时好,七八成学生能拿满分。

  发现,在考生IC卡、红外射频的跳绳记录仪、装有感应器的跑步背心等高科技“电子考官”的基础上,今年还添加了考试成绩实时传输系统。考生们穿着装有感应器的跑步背心,背心前侧有一个口袋,装着一张感应卡,记录每名考生的信息;背心后侧则“捆绑”着一个信号接收器。在运动场终点处,架着一个红外线探头装置。考生起跑后,测试老师按下计时器;考生到达终点后,信号接收器会记录时间,并录入到监考老师的电脑中,实时传输到市教育局的考试成绩系统中。“考生每项测试都是仪器记录评分,成绩自然生成到IC卡上,当场出成绩。每一个测试项目的分数记录电脑上都装了无线网卡,实时传输。”考点负责人介绍。

  今日“汉马”开跑,将封闭“四桥一隧”,对一些重点路段也会有交通管制。这是否会影响到体育中考的考生们?武昌区体卫艺站负责人雍斌介绍,在体育中考前已考虑到这个问题,“义务阶段就近入学,考生一般都住在附近,可以通过公共交通甚至步行来考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