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7年武汉中考体育各项目备考攻略

2017-04-07 10:28:28中考网编辑

        2017年武汉市中考体育考试即将拉开帷幕,有哪些注意事项是需要家长和考生们了解的呢?

  1、不要轻信“专用跳绳”

  体育中考有跳绳项目,由于没有指定统一跳绳,所以有些家长回去商店购买“专用跳绳”,有些所谓的“专用跳绳”,材质要比教育部门准备的跳绳轻,是会影响跳绳成绩的。所以自带跳绳一定要保证跳绳的质量,询问孩子的意见,最好是请学校体育教师帮忙鉴别,谨防受骗。

  2、跳绳采用电子计数

  跳绳跳得快在考场上是不能保证得分高的,跳绳采用的是电子计数,测试仪是智能设计,由跳绳、测试地垫、红外探头及电脑计数设备组成。学生将IC卡插到电脑计数主机后,每成功跳过一次,感应器就会发出“嘀”的声音,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出学生跳绳的个数。每位考生只有1次跳绳的机会,现场跳绳的规则是只有打在红外线上才能算数,但考生可以和监考老师说,进行试跳,以防跳了却没计数。

  跳绳的技巧

  1、摇绳的主要部位是手腕

  2、跳起的高度不宜太高,一般在3--5CM之间,落地时稍有屈膝缓冲动作。

  3、跳起的双脚膝盖一般都是直的。小腿更不能有明显屈膝。

  4、呼吸要有节奏,全身要放松。

  如果跳的过程中绳子如果出现勾住脚,这说明:

  1、跳绳的长短不适合你

  2、跳起的高度不够或者起跳时机和手的摇绳不配合,也就是协调性的问题

  3、要时后半程才容易勾住脚的话就是体力问题

  友情提醒:前30秒因为体力好,肚子也不痛,所以速度上一定要最快。后30秒会出现体力下降、肚子痛、脚酸等。所以摇绳幅度加大,起跳高度适当调整,从而减少勾住脚的情况,增加稳定性。

  3、长跑技巧

  每年体育中考,在中长跑、1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3个测试项目中,有七八成的考生拿到满分,未拿满分的学生丢分项目多集中在中长跑项目。

  中长跑主要考察考生的耐力,在考试中,体育老师建议可以采取快—匀速-快的策略,在最后200米冲刺,匀速阶段跑步时一定要放松,注意全身协调,用全脚掌着地,屈膝缓冲过渡到前脚掌蹬地,上体挺直放松,两臂自然有力地摆动。

  考生可以根据个人能力选择一个同学跟跑,有比较才能够在考场发挥得更好(话说小编当初跑步一直第一的),要静盯着前面一个同学,在最后冲刺阶段,安心做好自己的冲刺就好了,大家冲刺的水平都不一样,切忌冲刺时太注意别人会影响情绪。

  注意:跑步时,嘴不要张的太大,否则,进冷气会肚子痛。还有,跑步前务必做好热身运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