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6年武汉中考志愿填报 第一志愿要慎重

2016-05-04 10:39:57刘嘉 邹永宁

  明日起至5月9日,武汉市6.3万中考考生可开始在网上填报志愿了。昨日,武汉市招办发布中考志愿填报提醒,建议考生们慎重选择第一批省示范高中志愿,保管好密码,根据考生实际情况理智填报。

  同批次过线按志愿优先录取

  2015年起武汉市中考取消“三限生计划”,且省级示范高中无调整计划。因此,市招办提醒考生须慎重选择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志愿。一旦录取不予退录,考生不得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

  中考采取的是同批次资格线上志愿优先的录取办法,也就是按志愿、按成绩排序,完成了计划的学校不再招收第二志愿报考了该校的考生。普高类第二批、第三批有3个志愿,不是平行志愿,第一志愿的选择尤其重要。分配生、网招生、外校资格生、体育后备人才,网报平台中第一志愿已经默认为招收学校。

  从5月5日8:00-5月9日20:00,在网报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多次修改的以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为准,填报时间一旦截止,不能再填报或修改志愿。5月21日-7月31日,考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查询本人填报的志愿信息考生可以网上填报和多次修改志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