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最强干货 | 全市资深专家都在为中考支招!你错过的,全在这儿…

2016-04-17 23:07:20家长帮小妖

  4月16日(周六)下午14:00,家长帮联合长江日报举办的2016年武汉中考公益教育展活动已经圆满落幕,现场20余所高中学校参展,各校招生负责人与大家面对面,现场解答家长疑惑。同时进行的还有一场中考志愿填报答疑讲座,旨在助大家中考圆梦!

❤温馨提示,文章较长,上半段讲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下半段讲各区部分名高最新招生信息。

  咨询会上,华中师大一附中、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市第六中学等武汉各区名校以及三牛中学等部分国际学校,武汉睿升、为明中学等民办高中均前来参展,各校招生负责人为家长们详细介绍学校特色,针对考生情况给出了个性化建议。

  家长们从进场签到处就能拿到我们精心制作的讲座入场券和中考指导手册,工作人员可是几个大美女哦!

 

  活动现场吸引了千余名武汉的考生家长,每个展位前都围着数十位家长。以下20余所参展学校信息均可在家长帮论坛中考板块查看。

  此次教育展活动除了以上各校与大家面对面外,还在北湖小学5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中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主讲人为家长帮中考主编,中考手册撰写人--雅欣。因为某些原因虽然是临时担任主讲,但干货内容一点也没有少哦!

  这场讲座,雅欣分享了志愿填报的流程,提醒大家各批次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提供了一些数据参考,并且现场回答了家长们的提问。

  三大块--中考志愿填报流程和方法,学校的数据参考依据、现场答疑环节。

  现场答疑阶段环节,家长们也互动频繁,问了许多大家关心的问题。

  Q:我拿到了某校分配生资格,填报该校国际部的时候是不是也能降30分录取?

  A:不是的,分配生资格是针对学校指令线降分录取的,不是国际部的分数线。

  Q:我孩子如果不按照学校说的"一条龙"志愿填报,会对孩子的录取有影响吗?

  A:录取不会有影响,中考只要你志愿填了该校,中考过了它的分数线,就一定会被该校录取。如果要说影响,可能会影响你与学校相关的签约条件(比如一条龙报考才能进快班),但是不会影响录取问题。

  讲座一结束,雅欣和我们的小伙伴瞬间就被热情的家长们给包围啦!

       在讲座场外,小帮帮也整理了很多现场来参展学校的信息哦~

下面主要介绍了一些不经常出现在大家的眼中,各区重点高中2016年招生情况。

▶温馨提示:如果您想查看最新的,华师一附中、省实验中学、武汉六中、武汉二中、武钢三中信息,请回复“名校游”查看。

此处,就不一一做学校的高考成绩展示了哦。

回复“343”查看各区初中进入重点高中排名参考

回复“340”查看:高中重点中学上211、985实力(2015年高考数据)

回复“高考成绩”查看重点高中近2年文理参考人数及文理一本率人数。

水果湖高中

 班级会单向滚动,只上不下,以每学期期中、期末考试结合平时成绩为标准

入校不会有分班考试,一切按照中考成绩来分班。

宿舍是六人间,一学期150,有空调、热水器、独卫、衣柜。住宿自己申请,根据家住的远近来审核。

十一中 最新签约信息

2016招生人数:480人,含分配生240人

美术特长生、体育后备人才人数待定

班型设置:

火箭班:元调450可签约

实验班:元调425可签约

重点班:元调400可签约

平行班:

以上班型人数未定,看中考报考人数

特长生不会单独编班;班级滚动,高一下分班考试,基本一年滚动一次;入校是否有分班考试还不确定。

学校只给少量成绩很优秀、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免费提供住宿。

育才高中

2016招生计划

班级类型设置:


近3年高考成绩:


常青一中

2015年3月,学校被认定为湖北省示范高中。

2016招收8个班,290人(含20%分配生),其中面向中心城区275人,面向东西湖区15人。

总招生计划中含招收美术特长生10人,体育特长生5人。

学校设立“希望奖学金”对优秀学生予以奖励,对家庭困难学生适当减免费用。

对品学兼优的特困生,学校将减免学费、补助书抄费,并给与一定生活补贴。

温馨提示:2016年长清一中仍在第二批次(市级示范)招生。

武汉四中

2016武汉四中预计招生440-500人。

武汉四中签约分数线:

十二中 最新签约消息

2016招生人数:360人   分配生:180人

美术特长生、体育后备人才人数待定

班型设置:8个

人文班:2个,40人以内,元调428可签约

实验班:2—3个,50人以内,元调406可签约

平行班:4—5个

特长生不会单独编班;

班级会滚动,高一下学期文理分科,之后滚动频率少、范围小,以期中期末考试为参考;入校没有分班考试。

学校不安排住宿

十七中 最新签约、招生信息

2016招生人数:370人   分配生:185人

美术特长生:40人以内,过普高线可录

体育后备人才:10人

分配生名额:

学校 名额 学校 名额
11崇仁 20 79中 8
11初 14 17初 9
27中 10 11滨江 22
59中 1 博初 7
崇仁路中学 5 常中 3
63中 15 4博 2
64中 35 同济附中 10
4初 24    

班型设置:

育鹰班:元调420可签约,30人

重点班:元调400以上有望录取

平行班:元调370以上有望录取

特长生单独编班;班级会滚动,基本以期中期末考试为准;入校会有分班考试。

学校不提供住宿

开发区一中

住宿:根据学生意向,家住远近。4人间,一学期400元;6人间,一学期200元。有空调、热水器、独卫。

睿升学校

班级类型设置

睿升学校2016签约分数线

收费标准:

每学期全部费用1.2w。(含学费、杂费、伙食费、住宿费、床上用品、交通接送费、辅导费用等。)分6个学期缴纳。 师生全部住校,每周回家一次,市内各区有校车接送。

▶最后唠叨,五一放假期间是各个高中学校的开放日哦,也是中考志愿填报之前

最后纠结和选择的时间啦~当然考上分配生、网招生、外高资格生的学生就可以好好休息,好好复习啦~

中考教育展

长按二维码查看精彩报道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