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5年武汉中考体育考试前的紧急通知

2015-04-02 19:00:06中考网编辑

  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体育课及体育活动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

  各区教育局,局直属中小学校:

  春季开学以来,我市中小学校相继发生了多起学生意外伤亡事故,给学生生命安全带来了重大伤害,影响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避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现就加强中小学体育课及体育活动安全管理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区教育局和学校要高度重视中小学体育课及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二、各区教育局和学校要加强对学生参加体育课和体育活动的安全教育与宣传,组织广大教师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的知识与技能;要教育学生注意运动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三、各学校要全面掌握和了解全体学生的身体状况,特别是患心血管疾病的学生的身体状况,要严格控制和禁止患心脏病的学生参加体育课和体育活动。

  四、中考体育考试即将开始,各区和初中学校要对所有考生进行摸排,召开家长会告知学生家长,对身体不适宜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应予免考,并按相关政策进行处理。

  五、各学校要向全体学生家长发放告家长书,对学生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血管疾病进行了解,并请家长在告家长书的回执上签字确认。

    编辑推荐:

    2015年武汉中考体育考场全攻略(火~~~)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