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武汉中考分配生今昔对比攻略(一)

2014-11-26 10:36:15中考网编辑

  武汉中考网讯:随着武汉元月调考的临近,一年一度的分配生话题也渐渐浮出了水面。因为分配生和元调成绩有着紧密的联系。虽然分配生这一政策从实施之初就受到广大家长 以及考生们的质疑。大家吐槽的核心主要为两点:其一是分配生的产生制度上不够清晰透明,存在“拼爹”嫌疑;其二一些学校为了提高自身的中考成绩,推良不推 优。

    当然这些现象在之后的实际推行中渐渐得到了一些改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武汉分配生的前生今世,看看这一让大家又爱又恨的政策一路走来都是如何演 变的。

  首先我们来看06年-08年的走势。之所以以08年为分界线,是因为从09年开始获得名额的分配生也同样需要参加中考,结束了分配生“免试”的道路。

  2006年武汉市首次尝试“分配生”试点。将部分优质高中指令性计划的12%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由初中推荐优 秀学生免试入学。这样一些薄弱学校的学生也有机会读优质高中。部分初中“推良不推优”按照武汉市去年的规定各初中确定本校分配生候选学生名单并将名单上报 相关高中。这些考生通过各高中组织的分配生测试后可不参加中考而直接被高中录取。

  2007年的分配生制度与06年相比,做了相应的调整。

  首先相同的部分为:已确定招录的分配生,不参加本年度全市统一中考。

  不同:

  第一,“分配生”报名取消武汉户籍限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