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武汉中招咨询会成集市 5万人涌入图签约

2014-05-04 15:31:21中考网整理

  

                   武汉市中招咨询会举行,吸引众多考生家长到场咨询。本报记者 徐楚云 摄

  本报讯(记者柯美杰通讯员邹永宁叶壮)昨日,武汉市中招咨询会举行。据不完全统计,昨日一天,仅中心城区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就达到5万人左右。受我省“职教新政”影响,中职学校的关注度明显提高。

  “微信”“公众号”上会场

  在武昌区中招咨询会现场,王哲一大早就前来咨询,一下收到了十几份招生简章。他说:“面对面咨询比电话可信,全区高中都集中一起,咨询起来也方便。”

  为了吸引考生,一些学校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网络工具,现场家长考生拿出手机按一按,各类信息一目了然。武汉市财贸学校就在咨询会当天开设微信平台供报名,家长不仅可以在线参观教室、校园,还能一览招生政策、就业推荐。

  部分中职学校咨询火爆

  “今年前来我们学校咨询的人明显多了。”昨日的中招咨询会上,不少中职学校校长说。前日我省公布中职改革方案,初中生报考中职可以直接读大学,这一政策吸引了不少考生、家长前来咨询。

  “往年中招咨询会上一般预报名的不到200人,今年预报名人数超过了300人。”昨日,武汉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袁斌说,人数增多除开学校自身实力外,与我省职业教育改革不无关系。今年该校酒店服务管理和电子技术应用两个专业纳入3+2分段培养,一旦被录取,三年后学生不用参加高考,可直接读大学。昨日前来咨询该专业的人非常多,预报名有近100人。

  武汉财贸学校相关负责人也说,与往年相比,一些可以直升大学的专业,引起了家长的关注。

  家长张先生因孩子成绩达不到省市示范高中线,读一般高中,三年后上大学可能比较难,因此前来咨询。
 

    咨询会变身“签约会”

  本报讯(记者焦蔚)“我孩子四调考了450多分,今天与5所高中进行了签约。”昨日,家长李先生说。在昨日的中招咨询会上,不少高中与学生提前签约。武汉一高中校长说,早在元月调考前,生源大战就开打了,很多学校利用网络招生等手段“掐尖”,“我们不和考生签约,生源就跑了。”

  咨询会快变“签约会”,记者在多个咨询台发现,不少家长拉着学校签约,不少学校也鼓励家长与其签约。一些高中将咨询台一分为二:其一作为现场签约点,由校长直接负责接待。另一咨询台上遇有成绩尚佳的学生家长咨询,立刻向校长引荐。

  记者在一省示范高中现场登记簿上看到,昨日该校与30多位考生达成协议。

  签约真的有效吗?能保证学校录取?武汉一高中负责人说,实际上签约只是一种保稳的手段,考生必须达到该校分数线,否则签约无效。

  “签约实际上是一种揽生源的手段。”业内人士表示,提前签约属于教育部门明文禁止的违规行为,肯定得不到教育部门的认可。

  据了解,从往年情况看,很多签约都无法兑现,甚至有学校签的学生人数比实际招生人数还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