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4体育中考注意事项及疑问解答

2014-04-10 09:34:44高桃尔

    武汉中考网4月10日讯:在体育中考中注意和有哪些技巧,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2014年体育中考正在进行中,来分享一下体育考试中我的经验以及要注意的事项,有没有注意到的也请大家多多交流。
   
    特别注意:
   
    如果体育中考时出现和平时训练成绩相差较大的话,可有考生向带队的班主任反映,由班主任向考生所在学校领导汇报情况,学校领导将考生情况上报给考场负责人,经过核实无误后,可以进行重考一次,且只有一次。
   
    问: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缓考?缓考的学生什么时候进行考试?
   
    答:缓考是针对因伤或病,或者女生生理期等不可抗因素而设置的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制度。申请缓考的流程为有考生向班主任提出来,班主任可现在向考点负责人提出申请缓考,考点进行登记。体育中考结束后,各个学校负责把缓考名单提送至教育局缓考登记库(表)。
   
    缓考的学生在2013年4月20日下午2点在原考场进行体育中考测试。
   
    问:坐位体前屈可以做几次?成绩怎么计算?
   
    答:坐位体前屈有两次机会,取两次成绩中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
   
    问:长跑如何进行计时?如果长跑过程中摔倒怎么办?
   
    答:长跑计时由学生穿着背心上的感应器与体育长跑测试仪进行感应,计算出考生的长跑时间和分数,传送给测试仪终端的电脑进行成绩记录。同时在学生进行考试的过程中,有人工进行成绩统计确保每一位考生的成绩无误,不在长跑项目吃亏。
   
    问:请问监考老师都是哪里的人?是自己学校的老师吗?
   
    答:体育中考监考老师是由武汉市教育局统一调派的专业人员。考场监考老师遵循外区监考本区学生的原则。江岸区体育中考由江汉区的老师监考。
   
    问:长跑项目时踩到内圈线怎么处理?
   
    答:踩到内圈线不犯规,只要不越过内圈线跑即可。
   
    问:如果对体育中考成绩有异议的话,应该何时提出来?
   
    答:有异议的话,考生可以当时就提出来申请重考。程序为:考生向带队的班主任反映,由班主任向考生所在学校领导汇报情况,学校领导将考生情况上报给考场负责人,经过核实无误后,可以进行重考。
   
    1.整个体育中考进行多长时间,江岸区考点(武汉六中上智中学寄宿部即财贸学院)每天能有多少考生考试?
   
    答:整个体育中考共计6天时间,江岸区考点每天能有1100人至1200人进行考试。
   
    2.武汉市体育中考大部分学生的成绩如何?
   
    答:大部分学生的成绩在29分。武汉市体育中考评分标准不是为了难倒学生,而是让学生能否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参与体育锻炼,只要平时多注意练习,体育中考拿满分还是很容易的。
   
    3.根据您这几年关注体育中考,失分率比较高的是哪一个项目?
   
    答:失分项目最高的是中长跑。部分学生平时的训练,没有能够按照体育老师的要求进行练习,导致一些学生失分严重。[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链接:
    武汉4月9日体育中考考中长跑、坐位体前屈和1分钟跳绳
    2014年中考体育各个考点现场直播及考试中注意事项分享
    武汉4.9体育中考中长跑、坐位体前屈和1分钟跳绳
    体育中考评分标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