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3年武汉中考填报志愿要求及防志愿密码泄露措施

2013-04-22 16:05:59武汉中考网整理

  武汉中考网4月22日:2013年武汉中考网上报名填报志愿要求 ,供2013武汉中考学生及家长参考和学习。

  中考填报要求:

  (一)报考志愿代表考生的求学愿望,考生按其意愿选报学校,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强行限制考生报考。如遇限制报考情况,考生可在填报期间直接到市、区招考办申诉。

  (二)填报和确认必须由考生本人完成,任何人不得代替。

  (三)报考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主要依据,考生在选报时要切合实际,对每一批次的志愿,都要慎重选择,不要轻易放弃任何机会。

  (四)招生学校计划以《武汉中考》公布的为准。考生和家长认真阅读市招考办在《武汉中考》公布的招生计划,仔细选择报考类别和各批次要填报的学校。为提高考生网报上机操作的准确性和效率,请认真填写《报名志愿草表》。严格按照"网上报名填报志愿流程"上网准确报名填报志愿。

  (五)市招考办采取相应措施防范考生网报密码的泄露,请考生按以下要求操作:

  4月24日8时至4月26日22时,考生登录武汉招考网的网报系统,测试自己的学号和密码,如果忘记密码或者发现不能正常登陆,可向学校申请恢复为初始密码,然后及时登录修改,并牢记自己修改后的密码。此密码将做为正式网报时登录密码。

  4月26日22时,关闭学校恢复考生初始密码的功能。

  5月3日8时至5月8日22时期间,如果考生忘记密码或者发现密码不能正常登陆,考生直接到区招考办书面申请恢复初始密码,并及时登录修改。

  注意事项

  1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过时不能填报或修改。

  2.考生必须牢记密码,以便在网报和查询报名志愿信息时使用。

  3.网报系统将详细记录考生登录网报系统的时间、次数、修改内容和IP地址。

  4凡未按时报名填报志愿、未按时提交确认报名志愿信息、未按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填报志愿的,其后果由考生承担。

  5.信息"确认保存"后将会看到"你的网上报考已经完成!你还必须在5月14日--20日毕业学校发的《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上签字确认!",如果未看到上述信息,说明信息未确认成功,请重新确认保存。在网报规定截止时间后,考生不能再上网填报和修改志愿。网报系统将以考生最后一次填报或修改的信息为准。6.考生操作时间超过30分钟,需要重新登录。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按正常途径退出系统。

  7.考生志愿选择确定后,要尽快上网填报,不要等待填报志愿规定的结束时间之前才仓促上网填报,避免影响正常填报

  8.5月14-20日期间,考生和家长核对学校打印的《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中心城区不含志愿信息,新城区含志愿信息。由于中心城区考生的《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没有志愿信息,中心城区的考生、家长还须凭学号和密码登录网报系统查看核对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考生和家长签字,交学校留存。若考生和家长发现基本信息有误,可向学校提出修改申请,由学校登录网报系统进行修改。

  为确保考生填报志愿真实准确和不受外界干扰,网上报名系统中将会详细记录考生每次登录网报系统的时间、次数、修改内容、IP地址等,以备查询。对受到外界干扰而不能正常填报志愿的现象,可向市招考办提出申诉申诉具体步骤为

  (1)考生写出书面申请,说明申请修改原因、事实依据、修改内容、联系方式,考生和家长签字。

  (2)考生和家长凭身份证到市招考办登记,市招考办派专人接待。

  (3)由专人查看原始的报名志愿库和轨迹库,逐一核实,并由监察部门对干扰考生填报志愿的现象进行调查。

  (4)如果调查属实,将按照《市教育局关于重申入学招生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对违规人员进行处理。同时,将所有申请及核实情况汇总后,报"网报"领导小组,由"网报"领导小组做出裁决。

  (5)市招考办修改,并反馈给考生和家长。

  市招考办咨询电话:85659260。

  祝每一位考生在中考中考出自己的水平,进入理想的学校就读!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3年3月20日

 相关文章推荐:

武汉中考网上报名填报志愿流程图

武汉中考志愿网上报考系统

2013年武汉中考填报志愿工作实施方案

2013武汉中考网上报名填报志愿步骤

2013年武汉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问答

武汉中招录取第一批次学校名单及学校代码

2013年武汉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主要日程安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