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2年武汉初中毕业生考试政治、历史与社会试卷答案

2012-06-24 15:06:39武汉中考网

本word版试卷由武汉开发区一初中-胡聪同学热心提供

2012年武汉初中毕业生考试

历史与社会参考答案

一.选择题

16.A    17.B   18.B   19.A   20.A   21.A   22.C  23.C 

24.B    25.C   26.C   27.B   28.B   29.B   30.C

二.非选择题

31.(1)美国独立战争

(2)工业国家

(3)①十月革命②改革开放

(4)B

32.(1)日军制造南京大屠杀

(2)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3)国际政治环境:和平与发展的进步潮流 经济发展趋势:经济全球化

(4)(×)

2012年武汉初中毕业生考试

 

思想品德参考答案

一.选择题

武汉中考网

 

二.非选择题

33.【绿色新行动】

(1)说明我国政府:坚持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环境保护放在突出的位置;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协调等等。

(2)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环保作答,观点正确。示例:植树造林;低碳出行,提倡步行或骑自行车等。

34.【复兴大武汉】

(1)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2)有利于武汉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的实施,提高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有利于增强武汉的经济实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有利于推动武汉先进文化建设,打造武汉特色文化等。

(3)开放性试题,多元化答案。要求:语句通顺流畅;围绕“文明”撰写,观点正确。

 

武汉中考网2012年武汉中考政史真题答案word版下载)(武汉中考网答案在线预览

武汉中考网政史试卷http://wh.zhongkao.com/e/20120620/4fe16200f3c52.shtml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