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站 中考网-太原站

2018年太原中考考场十大应急措施

2018-06-06 15:19:02中考网编辑

  十大应急措施

  1.考试前一晚睡不着

  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惊慌。睡前用热水泡脚,让眼睛自然闭上并反复做深吸气,同时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不要太早或太晚睡觉。

  2.因意外原因迟到

  进入考场入坐后,不妨做几次深呼吸,待心情稍稍平静后,先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英语考试,听力部分在14:00开始,考生停止入场时间是下午13:50,学校建议各科考试均提前30分钟到达试场)。

  3.发现准考证不见了

  建议在考前一晚,家长和考生一起将《准考证》及中考必备物品等一起放在透明的文件夹,若进考场前发现《准考证》不见了,考生应一边与学校带队老师或班主任联系,一边通知家长尽快找到将准考证送达考场,在考试结束前到市招办补办好准考证。学生不要自己回去取准考证,不要让丢证事件影响情绪。

  4.发现走错考场

  及时向监考老师求助。

  5.发现忘带文具

  考试前可以向认识的同学求助,借用多余的文具。此外考试前“踩点”时,要留意考点附近有没有文具出售,以便随时购买。进考场后也可以向监考老师求助。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回家取,以免耽误考试时间。

  6.不小心损坏试卷或答题卡

  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征得监考老师同意后,调换本考场的备用试卷或备用答题卡。考生拿到调换后的试卷和答题卡后,不要急于答题,首先应按最初的要求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写上(填上)姓名、考号,最后再认真核对一遍,以防漏填、错填或错写漏写。

  7.突然感觉身体不适

  立即请求监考老师的帮助。考生最好能自己携带一些常用药品,例如克痢痧、藿香正气、人丹等。对自己的常发病,如哮喘等,应该准备特用药,但千万不要吃镇静药。

  8.考试结束发现名字没有写

  考试结束铃声响后,如果突然发现名字没写,要先向监考老师打一下招呼,不要慌慌张张填写姓名,让老师误会为作弊。

  9.一科考砸了怎么办

  一科考砸了没关系,先把它扔在一边。要有这样的心态:我现在只考了一门,也就是语文要差一些,我还有三门考试没有进行,也就是说,我还有三次机会,我觉得如果把后面三次把握好的话,那么我中考还是应该很成功的。

  10.要记住:试题易,莫大意

  试题难,莫心烦!考卷上一定要多写,多留下自己的文字,不管是成熟还是不成熟的,只管多写,否则就失去了得分的机会,多写,你就能把握自己的得分机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