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站 中考网-太原站

2018年1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2018-02-06 13:39:03中考网编辑

  二、国际部分:

  1、在特朗普政府宣布暂停对巴基斯坦的安全援助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西夫于1月5日称,自己国家与美国的“盟友”关系宣告结束。尽管美国防长马蒂斯在同日表示,不会完全“放弃”巴基斯坦,但有诸多学者认为,伊斯兰堡在地缘政治上将越来越向中国靠拢。

  2、美国知情人士1月9日说,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有意松绑核武器使用限制、研发新型核弹头,已就此拟定新版《核态势评估》报告。预计特朗普本月晚些时候发表国情咨文后将正式发布这份文件。

  3、1月15日电,英国、欧盟和美国的金融机构监管者日前先后发布关于金融数据共享的法规或指导意见,计划今年开始实行。毫不夸张地说,金融数据共享虽然看起来更像是监管变化而不是技术突破,但它带给金融领域的冲击和改变,一点都不逊于目前的任何金融科技。英国《经济学人》将其称之为欧洲银行业的“地震”。

  4、目前,54个非洲国家驻联合国代表共同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收回在移民问题上的不当言论并正式道歉。有分析指出,特朗普的言论会使美国与非洲国家的关系受到严重负面影响,美国在非洲的形象和影响力将再次遭受冲击。

  5、由于美国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联邦政府临时拨款法案,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当地时间1月20日零时开始被迫“关门”。这是美联邦政府2013年10月以来再次“关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周年之际,华盛顿以这种方式再次震惊世界。

  6、1月22日,美国彭博社发布2018年世界创新指数,中国位居第十九位,比前一年提升两位。这个指数综合测算研发投入、研究人员集中度、专利申请等指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创新能力的稳步提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