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站 中考网-太原站

2018中考体育项目家庭练习指南:坐位体前屈

2017-09-19 18:35:09中考网编辑

  距离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的备战已开启,许多同学和家长开始感到有些着急。尤其是对某些项目还感到比较吃力的同学,就会希望在课余或其他休息时间来练习体育中考项目。

  坐位体前屈的训练方法

  立位练习法

  1、双脚开立体前屈练习法

  动作方法:双脚开立同肩宽,膝关节伸直,腰部、背部放松,双手自然下垂,加振动做体前屈练习。

  2、单脚支撑练习法

  动作方法:(有左脚为例)左脚向左前方迈一小步,脚跟着地成支撑,脚尖勾回,膝关节伸直,身体中心落在右腿上,右腿膝关节弯曲;左手压在左脚膝关节上,加振动用右手摸(抓)左脚脚尖;

  3、双脚并拢体前屈练习法

  动作方法:双脚并拢,膝关节伸直,腰部、背部放松,双手自然下垂,加振动做体前屈练习。

  坐位练习法

  1、单脚练习法

  动作方法:(有左脚为例)左脚膝关节伸直,脚尖勾回,身体前扑,加振动用右手抓

  左脚脚尖或前脚掌;

  2、双脚分开练习法

  动作方法:双脚分开同肩宽,膝关节伸直,脚尖勾回,身体前扑,加振动用双手去抓双脚脚尖或者双脚前脚掌;

  3、双脚并拢练习法

  动作方法:双脚并拢,膝关节伸直,脚尖勾回,身体前扑,加振动用双手去抓双脚脚尖或者双脚前脚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