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站 中考网-太原站

2018中考体育项目家庭练习指南:实心球

2017-09-19 18:32:27中考网编辑

  距离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的备战已开启,许多同学和家长开始感到有些着急。尤其是对某些项目还感到比较吃力的同学,就会希望在课余或其他休息时间来练习体育中考项目。

  其实同学们完全可以在放学后或双休日在家里来进行适当的练习,既可以保持运动状态,又能加强技巧类项目的熟练度。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如何在课余休息时间练习中考体育项目。

  实心球

  1、初始阶段可以用排球或质量较轻的球来完成原地双手头后向前掷实心球练习,充分体会动作的细节及用力顺序,培养技术动作的准确性。

  2、用1公斤的实心球球进行练习,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加大练习的重量和难度,在掌握技术动作的同时发展好力量身体素质,结合拟定的目标不断强化训练。让学生在投掷时不仅能用上力还能控制好方向,使掷出的球形成理想合理的抛物线。

  3、用橡皮带做双手反弓练习,不断提高腰腹力量。将橡皮带一头固定,以学生的身高向上30-40cm为宜,另一头扣在双手上做经头后向前上方拉伸动作,反复练习,以便双手头后向前掷实心球动作时的绝大部分肌肉群力量得到利用和发挥。让学生掌握投掷时的用力顺序。

  上肢力量练习法:

  1、哑铃屈伸臂

  2、俯卧撑

  3、立卧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