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站 中考网-太原站

2018中考体育项目家庭练习指南:跳绳

2017-09-19 18:30:07中考网编辑

  距离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的备战已开启,许多同学和家长开始感到有些着急。尤其是对某些项目还感到比较吃力的同学,就会希望在课余或其他休息时间来练习体育中考项目。

  其实同学们完全可以在放学后或双休日在家里来进行适当的练习,既可以保持运动状态,又能加强技巧类项目的熟练度。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如何在课余休息时间练习中考体育项目。

  跳绳

  1、跳绳的长度:单脚踩住绳,两端拉到胸口到肚脐眼的位置。

  2、握绳的方法:握在绳柄中后端。再者两手心不可朝上,尽量向下或者相对、手心朝下更能发力。

  3、手上技术要点:两手上臂贴近身体,手腕用力。减少绳运行周长。

  4、腿部技术要点:脚尖和前脚掌起跳落地,起跳高度不能太高以刚能过绳子最好,落地时膝盖微屈做缓冲。

  5、呼吸: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练习方法:

  1、分段增次练习:以20秒为单位,要求不失误,逐步加强,争取达到60次。

  2、分段增时练习:20秒、30秒、40秒、50秒、60秒。

  3、臂力弹跳力练习:俯卧撑、直腿跳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