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站 中考网-太原站

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侯家巷校区简介

2017-07-18 14:48:27中考网编辑

  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是一所省属公立完全中学。学校前身为1997年创办的太原师范专科学校附属中学,2000年太原师范学院成立后,更名为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2002年成立高中部,2012年成立富力校区。

  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侯家巷校区位于太原市五一广场,交通便利,人杰地灵。校园占地面积53000多平方米,校园环境整洁优雅,住宿餐饮一应俱全,拥有现代化设施齐备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计算机室、阶梯教室、图书室、多媒体报告厅,建有2600多平方米的塑胶操场和9个篮球场,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科研提供了优越的硬件保障。

  一走进侯家巷校区,每一个人都会被一座古朴的百年建筑所吸引,这是创办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校址遗存。山西大学堂,与京师大学堂(现北京大学)、北洋大学堂(现天津大学)比肩而立,是中国最早设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乃山西现代教育的发祥地,古朴厚重、人文荟萃,孙中山、蔡元培、鲁迅、陶行知等历史文化名人曾汇聚于此,讲学布道。那沉甸甸的时间精华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迷人的芳香。每当驻足其前,你都可以感受到她灰色墙体在阳光照射下的凝重感。她就像一个老人,一边细数着额上的皱纹,一边唠叨着她年轻时代的岁月,一句句、一声声,都化作一个个跳动的音符,飘落在这美丽的校园中。


山西大学堂旧貌


山西大学堂立学宗旨“登崇俊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