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站 中考网-太原站

新高考改革形势下艺术体育特长生如何高考?

2017-03-02 10:20:37中考网编辑

  准备走艺术体育的考生可以关注。这类型学校估计对这些孩子比较重视。

  2月24日,按照太原市教育局部署,“新高考改革形势下特长生高考复习策略研讨会”在十九中召开,来自娄烦中学、阳曲中学、太原2中、24中、52中、53中、56中、59中、61中、致远中学等11所学校的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与会人员观议了数学和化学两节高考复习展示课。议课环节中,各学校领导对该校分层优化、走班教学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做好特长生的文化课复习进行了充分讨论。

  利用上操时间,由该校张代军校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养正立德,多元树人”办学理念下,大力推进“1234”特色化办学改革工程,实施文化兴校战略、落实“1+X”特色办学、引领学生生涯规划、构建特色课程体系,努力打造“充满激情、充满理想、富有情怀”的学校,让师生都有生命的活力,营造阳光和谐校园,让学校成为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为教师搭建多元发展的舞台,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自由成长的天空,充分发掘师生的潜能,充分张扬师生的个性,铸造师生成功的平台。经过几年努力,学校师生基本形成了主动地为自己的成长谋划并付诸实践的生命自觉意识。

  随后,在校领导的引导下,与会人员对十九中舞蹈、绘画、书法、健美操、棋类、男女篮等特色办学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得以具体落实,特别是特长生培养成效及其具有的巨大优势和潜力,予以高度肯定,并就如何借鉴兄弟学校成功经验,从而提升各自所在学校特长生高考复习及特色化、多元化办学改革水平,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与会人员回到教学楼一层会议室,就以上调研内容和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学校考核评价体系进行了交流研讨。认为,分数和升学率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仍是评价一所学校的重要指标,但唯分数、唯升学的学校评价观已被历史所抛弃。评价体系作为一种考核和引领教育发展方向的重要手段,必须符合历史发展、人民需求的必然,因此,学校师生生命质量的整体提升,应当是评价一所学校优质与否最应该强化的主要指标之一,亦是提升基础教育领域学生核心素养的关键所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