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站 中考网-太原站

初中阶段孩子的三大特点!

2016-12-02 17:13:09中考网编辑

  初中阶段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思维在这个阶段成长,性格在这个阶段初步确立。而在这个过程中,孩子逐步进入青春期,我们要了解这个阶段孩子的心理,才能引导孩子,与他们良好的沟通。

  初中阶段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思维在这个阶段成长,性格在这个阶段初步确立。很多同学,都是在初中时代就确立自己的优势,打下很好的数理基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到了高中就会越来越突出,直至考入北大、清华[微博]等名牌大学的。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很多父母辛辛苦苦的为孩子付出,却得不到孩子的理解,甚至还总是引起孩子的反感。前一些日子与一位家长[微博]沟通了这样一件事,孩子15岁,在上初二,从前年的冬天就没有去过学校,整天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有的时候去台球厅,家长说他,他甚至还与自己的爸爸大打出手,去过几家教育机构花了几十万仍是一点儿效果也没有,孩子从卡里取走了几千块钱又出去玩了,玩完了才会回来。家长说现在都有要放弃的想法了。这里就存在一个与孩子沟通,怎样帮助孩子的问题。

  那么,怎样与孩子沟通才能起到引导,帮助孩子,促进他学习的目的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初中阶段孩子的心理。初中的孩子有三个显著的特点:

  1,极强的自尊心;

  自尊心是一把双刃剑。作为父母,如果还像小学那样,出了问题,对孩子就是一味的申斥,尤其是当着其他人的面,不允许孩子申辩。这样做,非但起不到教育他的效果,反而会引起他对你的排斥和反感。孩子听到你披头盖脸的教育,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很没有面子,今后怎么还能在同学们面前抬起头来,而不是反省自己到底是不是错了或错在哪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