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站 中考网-太原站

太原第三实验飞行员定向班全解读

2015-03-20 11:23:25顾雨

  2013年11月4日,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航空飞行员、空中乘务员定向班正式揭牌,这是山西省在中学设立的首个航空飞行员、空中乘务员定向班。根据往年报名录取情况,小编为家长考生详细解读飞行员定向班。

  报考条件

  全市初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17周岁,男身高172-185cm,女身高162-175cm。飞行员班仅接受男生报名;空中乘务员和安全员班,男女不限。经体检和面试合格后,均可报考该定向班。

  录取原则

  报考该定向班的考生需参加中考,飞行员成绩不得低于该校统招分数线下30分,空中乘务员、安全员中考成绩在该校中考录取分数线下50分以内。

  飞行员、乘务员定向班与重点高中班的区别

  学业、师资力量、教学地点、毕业证书同重点高中班无区别,正常授高中基础课程,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区别在于录取上是实行单独划线录取(比重点高中录取分数要低)。在升学方向上属于定向培养,升学和就业有保障。

  管理方式

  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所有学生必须住校,服从统一管理。

  航空公司指定的大学

  培养飞行员的升学式:航空公司根据自身的资源及实际情况,将学生选送到设置民航飞行员专业和空乘专业的大学,分别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廊坊)、沈阳航天大学(沈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南昌航空航天大学(南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四川广汉)。

  培养乘务员的大学有:内蒙古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长春师范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等国家公办院校。

  就业前景

  飞行员定向班市场需求量大。未来十年,民航飞行员需求量1.6万名,通用航空公务机(私人飞机)飞行员需求量23万名,军用飞机飞行员需求量5000-6000名;职业阳光,工作稳定,职业不可替代性强。一般可工作至60岁;待遇上乘,薪酬丰厚,学生教育投入回报率高。

  总结与评价

  从往年的报考情况来看,报名参加飞行员和空中乘务员、安全员面试的同学络绎不绝,也足见其就业和发展前景,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多加留意其中招的信息,做好准备。

  相关推荐

  2014年太原各高中招生名额分配比例

  如何应对初三期中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