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9年中考体育常见训练问题汇总

2019-03-14 10:25:14天津中考体测

  距离体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今天梳理一下学生们训练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坏习惯。帮助大家在最后的阶段提高成绩。

  当然,现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在训练的同时,做好运动保护,保证孩子的安全与健康(详情看这篇文章)

  问题一:长跑1000/800用嘴呼吸还是用鼻子呼吸会比较好??

  用鼻子呼吸比较好。

  鼻腔能够对吸入的空气起加温、预热和湿润的作用;

  鼻腔内黏液和鼻毛可以粘住吸入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鼻腔内的黏液甚至还能杀灭一些细菌。

  问题二:如何掷实心球?有什么技巧?

  动作要领:面对投掷方向,两脚前后开立,身体重心落在右脚(后脚)上,两膝微屈,双手举球至头的后上方,然后利用双脚蹬地收腹,挥臂的力量将球用力由头后向前上方掷出。

  用力顺序:两腿用力蹬地,送髋展胸,两臂用力掷球。出手速度要快,用力要猛。

  易犯错误:没有利用充分蹬腿收腹的力量。

  问题三:跑步姿势是什么?跑步时岔气怎么办?

  姿势:脚的着地应用全脚掌着地,屈膝缓冲过渡到前脚掌蹬地。跑时头要正、肩部肌肉要放松、适当加大摆臂、腿部的后蹬和前摆要充分合理。

  岔气:调整呼吸节奏,把呼吸节奏与跑步频率配合起来,做到二步一呼一吸或三步一呼一吸。总的来说,还是要多加训练。

  问题四:仰卧起坐要怎练?

  有一些偷懒的方式:

  1起来的时候不抱头。

  2要连着做,一定不要停,一停就会减少缓冲的效果。

  3把背尽力的弯起来,一可以增加下的速度,二可以增加起来的力量。

  4下到底的时候把肚子往上面一挺,为第二次做的时候增加发力的空间。

  问题五:1000/800米要怎么练好?

  跑的时候看着天空或远处的建筑物而不是跑道

  心里告诉自己我能行

  然后累了就抬腿迈大步伐加快速度

  不能加一段时间就停止很累的

  要持续加速越来越快

  让你超过的每一个人都深深绝望

  然后你就有更大的冲劲!

  问题六:立定跳远姿势不行怎么办?

  首先要预摆,两脚自然站立,不要并拢,最好与肩同宽。然后双手向前摆起,两腿保持伸直状态。

  然后两手尽量往后摆,身体降低重心,两腿向下弯曲。两脚用力往前蹬地,同时两臂稍微弯曲往上摆动,整个人向前上方跳起,并充分展体。

  落地时,收腹,举腿,小腿往前伸,同时双臂用力往后摆动,然后落地缓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