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9年天津市中考体育鞋子及跳绳购买建议

2019-03-06 09:17:04天津中考体测

  气温渐渐转暖,中考体育也日益临近。

  一般来说拿高分的孩子都曾已坚持训练了一段时间,想在短期内迅速提升体育也许有点难。但除了训练,大家还可以在运动装备上下工夫。

  这个道理特别简单,如果孩子要去立定跳远,一双弹跳力强的训练鞋一定比一双抓地力强的登山鞋要合适的多,往往差了1厘米分数就大不一样。

  那我们的孩子怎么穿才能既专业又舒适昵?在买运动装备的时候,有哪些讲究呢?今天为您梳理了针对不同练习的运动装备。赶紧照着买吧!

  立定跳远/长跑/50米跑:马拉松鞋(运动鞋)

  因为用作专业长跑运动,所以马拉松鞋大多分量较轻,能极大地缓解冲击力,避免肌肉疲劳。

  平时的鞋只要穿着合脚就可以了,但跑步鞋却不行,购买的时候需要比一般的鞋大半号或一号。因为人在跑步时受重力影响脚会“变形”,你需要为脚趾提供额外空间。

  同时由于中考体测的规定是考生不能穿着钉鞋,所以建议大家穿着适合长跑的运动鞋参加即可。

  买鞋提示:

  1.俗话说“鞋是不是合适只有脚知道”,在购买运动鞋时也不可依赖网购,一定亲自去店里试一下是否合脚,跑一跑是不是容易掉跟,跳一跳是不是有足够的支撑力和弹性。

  2.要想知道穿在脚上的鞋是否合适,有两种方法可以验证。一是检查大脚趾的位置,如果它正好顶着鞋子的最前端,说明鞋太小了。另一个是把鞋垫抽出来,站在上面,要是脚趾的某些部位超出鞋垫边缘,也说明鞋太小。

  3.体考鞋并不是体考神器,如果娃娃平时体考成绩可以满分,家长可以不必购买体考鞋;

  4.体考不建议家长购买名牌运动鞋,有些鞋价格昂贵、很厚重反而影响体考发挥;

  5.体考不建议穿新鞋,穿你平时训练的鞋,就是你最适应的。

  6.中考体育切忌穿带有气垫的健身鞋。气垫有缓冲的作用,不利于体育考试时的发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