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9年天津市中考体育统测通知及实施意见

2019-02-27 11:30:54网络来源

  2019天津中考体育统测通知发布(满分仍为30分)!

  今天,《市教委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公布,介绍了中考体育分值的构成、体育统一测试项目和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平时成绩的量化方法以及测试工作的组织管理的工作要求。

  从文件可以看出,这届中考体育政策相较往年基本不变。分数仍然是平时成绩18分+体育统一测试12分共30分计入中考总分、项目仍然是必测项+三选一+二选一、各项满分标准仍然不变。

  2019年中考体育测试工作实施意见:

  根据《市教委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津教委〔2018〕43号)精神,现就做好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责任主体

  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以下简称“体育测试”)是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测试在市教育委员会的领导下,由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统一安排,各区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区中招办”)组织实施。各区教育局一把手是本区体育测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二、测试内容和量化办法

  1.体育测试的项目与分值体育测试项目共三项。三个测试项目分值均为4分,三项累计为12分。

  男生:必测项目:1000米跑

  限选项目:

  第一项(三选一):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

  第二项(二选一):掷实心球、引体向上

  女生:

  必测项目:800米跑

  限选项目:

  第一项(三选一):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

  第二项(二选一):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

  2.测试方式及量化标准

  体育测试采取统一时间,集中测试的方式,其标准和测试方法按照《天津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项目及测试操作方法》(附件1)的标准执行,并依据《市教委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津教委〔2018〕43号)的相关标准评定成绩。

  三、成绩评定

  1.凡正常参加体育测试的考生,根据评分标准按考生实测情况评定成绩。

  2.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有残疾证)的考生,可申请免试,体育考试成绩以满分30分记入升学总成绩。

  3.因严重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及不能参加平时体育活动和体育测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试,体育考试成绩按18分记入升学总成绩。

  4.过于肥胖或患病不适于参加体育测试长跑项目的考生,可申请该项目免试。该项目成绩按必测项目成绩满分的20%,即0.8分计算。

  5.在体育测试过程中,因突发伤病中途退出测试或因自身原因超过规定测试时间的考生,可不再继续参加该项测试。必测项目成绩按0.8分计算,限选项目成绩按0.5分计算。

  6.考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如期参加体育测试,可申请免试。其成绩按0分计算。

  7.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蓝印户口,七年级第一学期后由外省市转入我市就读的考生及现在外省市就读并要求回津升学的考生,须参加我市组织的体育测试。2019年必测项目(一项)分值为12分,限选项目(两项)每项分值为9分,考生实测成绩按以上分值转换后计入升学总成绩。

  8.体育测试成绩和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审核的平时成绩,按照体育考试分值的规定纳入考生升学总成绩,与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其他科目成绩一并由我办公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