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9年天津市中考概念科普解释之学校类

2019-01-08 14:21:16路德33

  学校类:市三所、市五所、市九所都与成绩有关系吗?

  市三所:民间将天津市区排名相对靠前的三所高中称为“市三所”,即南开区的南开中学、和平区的第一中学、耀华中学。

  市五所:民间将天津市区排名相对靠前的五所学校称为“市五所”,即南开区的南开中学、和平区的第一中学、耀华中学、河西区的实验中学、新华中学。

  市九所:市九所一般是指中考志愿表上大多数中考生要填的“普通高中学校志愿”部分中“9所市重点高中学校”。由于这9所市重点高中学校的志愿优先于后面的“其他高中学校”录取,所以位置十分关键。即是市五所和南开区的天津中学、河北区的第二中学、红桥区的第三中学、河东区的第七中学。

  所以,市五所确实是市内六区高中中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五所学校,但是市九所更多是与志愿的录取顺序有关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