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如何填报好2018年天津中考志愿

2018-07-03 16:31:08BUTI_SUN

  中考志愿填报是一项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系统性工作。考生要想填报好中考志愿建议做到以下几步:

  第一步 了解和掌握政策

  中考志愿填报与招生录取的各项政策办法是息息相关的。因此填报志愿的第一步是对中考各项政策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和把握,要了解哪些政策非常重要,今年与往年是否有区别。如招生计划情况、志愿表的设置及填报规定、录取的相关规定等。还要了解哪些政策和自己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在填报志愿和录取过程中会对自己起到作用。如政策照顾的范围和在录取时享受的照顾政策具体是什么;指标生和特长生是什么,在录取中享受何种政策等等。收集信息的渠道和来源也十分重要,考生应从正规的权威媒体获取有关信息,比如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主办的“招考资讯网”、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号、天津中职招考微信公众号等。考生也可通过参加各招生学校组织的规范的咨询活动获取有关信息。

  第二步 准确定位

  准确定位自己在报考范围内的位置是填报志愿的重要一步。拿到中考成绩后,考生和家长应该根据官方公布的中考分数段统计情况,获知自己在所属区域内的大致排名,比如市内六区考生应该知道是在市内六区考生中自己的分数大概位于一个什么位置,结合面向市内六区招生的招生学校计划数,综合考虑自己的志愿填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