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问答(二)

2018-07-02 14:23:16BUTI_SUN

  1.对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高级中等学校有何规定?

  根据市教委2018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的有关政策,考生须参加体育测试、学业考查、学业考试并取得初中毕业资格后,方可参加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

  市级学业考查科目为地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学业考查成绩采用等第制,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化学、物理、体育。语文、数学、外语、化学、物理均实行闭卷考试。

  学业考试各科目均以原始分数的形式呈现。全部科目总分值为590分。语文、数学、外语分值为120分,化学、物理分值各为100分,体育分值为30分。

  2.对报考市重点高中考生的学业考查成绩有何要求?

  报考市重点高中的考生,在市级学业考查(地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4个科目中,至少有2个科目的成绩达到“良好”标准,其他科目达到合格标准,区级学业考查科目的成绩全部达到“合格”标准。

  3.给予升学政策照顾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享受的录取政策分为哪几类?

  根据市教委关于对应届初中毕业生中的优秀生、优抚对象、军人子女等给予政策照顾的有关政策,今年继续对应届初中毕业生中的优秀生、优抚对象、军人子女等在升学中给予政策照顾。根据符合的不同条件可享受的录取政策分为:

  (1)可在其学业考试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分;

  (2)可享受降分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