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天津市实验中学2018年创新实验班招生章程发布

2018-06-13 09:33:16BUTI_SUN

  根据《市中招办关于印发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津招办中发〔2018〕18号)、《市中招办关于2018年南开中学、天津一中、实验中学创新实验班及新华中学法语班招生工作的通知》(津招办中发〔2018〕19号)文件精神,实验中学2018年创新实验班招生章程制定如下:

  一、科技创新实验班简介:

  天津市实验中学“求是—科技创新实验班”是2010年天津市教委首批批准开设的高中实验班之一。在人才培养上,学校实施了“4321”整体培养方案,结合学校长期以来学科教学的特色与优势,特别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的化学与环境、生物工程、人工智能、天文学,以及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诸多特色优势学科教学中,针对每一个创新实验班学生的特长与发展潜质,为其量身定制相应的三年个性培养计划。在保证完成国家新课程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对学生开设“订单式”课程和大学先修课程,聘请大学知名教授进行有针对性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八年来,科技创新实验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高考平均分每年均位居天津市前列,其中毛友昆、宋宇辰、李智、柯挚捷等同学分获当年高考河西区理科第一名,有60余人考入清华北大,另有三百余人考入中科大、浙大、复旦等一流学府。在“五大学科”竞赛中不断发力、捷报频传,先后共有百余名学生获得全国高中奥林匹克竞赛(天津赛区)一等奖,获奖总人数位于全市前列,而且在全国奥林匹克冬(夏)令营中也势头强劲,成绩优异,共获得奖牌48枚,其中金牌6枚、银牌22枚、铜牌20枚,奠定了学校在全市高中学科竞赛中的优势地位。2018年创新实验班杨岱宗同学获得全国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与北京大学保送签约,是本届天津队唯一的保送签约选手。在2018年全国高校自主招生过程中,实验中学正是本着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的理念,培养了大批的有扎实学养、创造潜质的优秀拔尖创新人才,最终共有119人次通过初审,初审通过人数位居全市第三。

  二、报名范围及人数:

  1.具有天津市户口(含滨海新区、环城四区、老五县),符合2018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理科成绩突出、品学兼优,在科技制作、科技发明等方向有特长,并希望进一步发展的应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均可报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