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8天津中考考场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2018-06-12 14:14:59BUTI_SUN

  俗话说的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中考在即的时刻,我们需要提醒考生务必关注的几个关键事项。

  一、千万不能迟到

  按照我市中考规定,外语科目考试规定6月17日13:55分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其他科目考试,则在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生一定提前做好准备保证自己能提前到达考点,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

  二、牢记考试规则

  诚实守信是考生最基本的考试准则。杜绝考试违纪行为,确保考试结果公正,否则将按照国家相关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谨记考试纪律,切莫因小失大。成绩好坏,只是学业水平的展示,诚信与否才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此外,务必携带好准考证、条形码等必备证件及考试用具。考前要把准考证、黑色字迹的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文具等都准备好。同时,要避免将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带入考点。

  三、把握作答时间、正确填涂答题卡

  考试过程中,要牢牢把握试卷发放后和试卷上交前的两个关键环节,确保考试的万无一失。拿到试卷后首先整体浏览试题是否完整、有无缺页、印刷等问题,试卷确认后要准确无误地填写姓名、考生号、考点校、考场号、座位号,在答题卡规定位置粘贴好“考试用条形码”。用简短的时间浏览一下全卷,看清楚题目数量,题型分布及答题卡填涂顺序,做到心中有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