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8天津中考名词大全:特长生

2018-03-01 13:33:59中考网整理

  (1)什么是"特长生"?

  特长生是指在某些方面(比如:音乐、体育、绘画等)有优于普通人的技能的学生叫特长生。北京有艺术特长生,科技特长生,体育特长生三类,不过认定特长生学要考到相关的证书。2007年北京中招推荐的特长生21项竞赛活动中,获得规定名次的考生可被认定为特长生,中考享受加分待遇。

  (2)特长生中考可以加多少分?

  特长生中考每科加1分。据了解,所有符合条件的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办理加分资格认定手续后,中考录取时可享受加分待遇。按规定,经主管部门认定的在文艺、体育、科技等方面获奖的考生,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文化课每科加1分给予鼓励。加分资格认定工作具体由各区县负责。

  (3)中考特长生的项目包括哪些?

  中考特长生推荐项目包括:文艺、科技推荐项目,实事只是推荐项目和体育推荐项目。需注意的,考生获奖情况必须符合规定的比赛时间、比赛项目及获奖名次要求,否则不能被推荐为特长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