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8天津中考心理:中考冲刺阶段,如何应对三大主科

2017-11-01 11:09:12BUTI_SUN

  中考,是一个选拔性考试,而不是能力性考试,在中考冲刺阶段考生应注意心态,还要持之以恒的学习。

  语文:一定要坚持每天练一下,可以做一两篇阅读,古诗鉴赏和文言文,量不在多,而是贵在坚持,这样可以培养自己一种语感。对于作文,到了考试的时候还是靠套题的,所以平时一定要积累素材,即使是别人的也照样可以用。

  数学:在后面的练习中,一定要把握住填空和选择的分,这是基础题而且是拿高分的关键。至于大题,基本上前几道是人人都可以拿的,毕竟中考不是以 难为主。后面的题目,即使做不出,也要尽量多写一点。平时复习中,可以每天练一套填空选择,看看自己的正确率,然后每天积累五道自己不会的题目类型。还有 不要以速度为主,而是以正确率为主。

  英语:和语文类似,是讲语感的,所以每天要练完型,阅读以及听力。至于语法,不一定要做很多,最主要是记住自己所错过的题目,通常在身边放一本语法书,碰到有疑惑活做错时,马上去查正确的语法用法。

  至于其他几门,也类似,核心是不拼命做,而是搞懂你错过的题目,决不犯类似的错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