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8天津中考心理:学会自我鼓励,做好心理暗示

2017-11-01 10:59:56BUTI_SUN

  考生在考前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即考试焦虑。产生这种情绪时,可以做一下深呼吸,伸伸懒腰,想想轻松愉快的事情,使疲乏的身体得到一定的放松和舒展。同时,多做积极的心理暗示:自我鼓励,从而加速消除疲劳增加自信。

  进入考场之后,可以先做一下深呼吸,闭上眼睛回忆一下知识点,然后浏览一下试卷做到心中有数,正确地填涂个人信息,然后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细心答题。客观题填涂答题卡时一定要细心仔细,不能确定答案时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主观题不能轻言放弃,遇到难题时可以先跳过去,做完其他题目时再回头仔细回忆所学内容,一步步缩小思考范围,把尽量多的知识点写入答案之中。在考试过程中一定要合理计时,合理分配时间,不要总是看表。出场后切记不要跟同学对答案,以避免由此带来的情绪波动。

  更重要的是,家长要注意为考生减压,营造轻松的学习氛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