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7天津中考志愿填报:“指标生”的填报

2017-07-05 11:27:46BUTI_SUN

  指标生是指什么?

  指标生是指: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是国家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即是将优质高中招生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在市重点高中学校范围内进行。以应届九年级在籍学生人数为基数,按比例将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本区内的每一所初中学校。其目的是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逐步改变高中招生录取唯分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享受指标生政策的指标生如何填报普通高中志愿?

  凡取得指标生资格的考生须将定向推荐的学校填写在本批次志愿栏的首位。取得指标生资格的考生也可兼报其他学校志愿,其参加其他学校录取与未取得指标生资格的考生实行同一录取办法。对于取得指标生资格并按指标生志愿填报要求将志愿填写在志愿表指定位置的考生,在该学校录取时享受降20分录取的政策。

  如你是一名获得天津二中定向推荐资格的指标生,你须在“9所市重点高中学校”志愿栏的第一行填写“10301”“天津二中”;如你是一名获得第五十五中学定向推荐资格的指标生,你须在“其他高中学校”志愿栏的第一行填写“10108”“第五十五中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