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说明及特长生招生计划

2017-04-12 18:20:44路德33

  各区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

  根据天津市教育委员会2017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的有关政策,现就本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以下简称“特长生”)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学校及计划

  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执行市教委下达的《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中本市生源特长生招生计划》。招生学校可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

  二、报名资格

  1.符合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中招生报考条件,参加本年度市教委组织的体育特长生专项测试且综合评定为合格的考生,具有报名体育特长生资格。

  2.符合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中招生报考条件,参加本市2016至2017学年中学艺术特长生考核认定,取得市教委颁发的《天津市中学艺术特长生证书》的考生,具有报名艺术特长生资格。

  3.符合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中招生报考条件,在下列市级以上科技活动或竞赛中获奖的考生,具有报名科技特长生资格。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中组一、二等奖获得者;

  全国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

  三、报名程序

  1.各区教育局体卫部门负责体育特长生的报名组织。各区汇总考生报名信息后,统一到天津市中小学体协办公室(天津体育学院南教学楼601室)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9日至4月20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30。专项测试的有关事宜详见《关于2017年天津市初中毕业体育特长生专项测试工作的通知》(津教委体处〔2017〕8号)。

  2.报考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考生,须持毕业学校推荐信(报科技特长生的还须持有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推荐信)、获奖证书、户口簿及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三张)于5月6日到选定的招收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普通高中学校报名,并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面试和专项测试。

  四、审批确认

  对面试和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招生学校自主确定预录取名单,负责填写《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见附件2),并在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公布后两天内,上报区教育局体育、艺术和科技业务主管科室及区中招办审批,区教育局业务主管科室汇总后上报市教委主管处室审批,市教委主管处室审批后于7月8日前将预录名单和《审批表》转市中招办。

  五、志愿填报及录取

  1. 凡符合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规定条件并通过审批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将所报考的招收特长生学校填在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志愿栏”首位。市内六区考生报考市内六区以外区或市内六区以外区考生跨区报考特长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将所报考的招收特长生学校填在“志愿栏”指定位置。

  2. 录取特长生与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同时进行。特长生录取将依据市教委有关招收特长生的政策、考生所具有的特长生资格、考生填报的志愿,按照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3. 特长生录取后,由招生学校将《审批表》装入学生纸介质档案。

  六、工作要求

  1.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工作是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2.各招生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变更招生计划。

  3.我办今年仍将对招收特长生的情况进行公示。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政策,把好资格审查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现象,对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出严肃处理。

  编辑推荐:

  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中本市生源特长生招生计划

  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

  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