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6天津中考数学压轴题答案及点评分析抢先看

2016-06-19 15:22:35xes中考数学团队

  2016天津中考马上就要落下帷幕了,许多同学和家长都十分急切地希望看到答案,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昨天下午数学试卷中的压轴题。

  选择压轴题

  今年的选择压轴题考查的内容沿用了2015天津中考数学试卷的最后一道大题,也就是区间最值问题,难度不大。

  填空压轴题

  今年的填空压轴题已经是连续第五年考察格点作图问题,同学们平日的练习以及各级各类考试中都会涉及到,难度还没有到想不出来的地步,如果用构造直角三角形然后列出勾股定理的等量关系,很轻松就能计算出各条线段的长度,进而用无刻度直尺截取对应的点,与2015天津中考相比难度持平。

  几何压轴题

  今年的几何压轴题可能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考查了三大变换之旋转问题,旋转这一类问题对于同学们来说更加考验空间想象力,另外今年的这道几何压轴题还增加了计算的难度,在计算准确度和计算量上都多于往年天津中考几何压轴题,对于同学们的考察还是比较全面的。

  代数压轴题

  今年的代数压轴题的风格和2015年天津中考代数压轴题类似,侧重在同学们利用题目给出的条件挖掘等量关系,进而计算出结果,计算准确度和计算量都超出了往年。另外这道题有个陷阱:射线FK,并非直线FK,所以点A的位置有取值范围的限定,这一点极容易被忽略!

  总体评价

  今年的天津中考数学压轴题从难度上来说与往年持平,但是从计算量上可以看出远大于往年,在计算的准确度上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考场上短短的100分钟做到保质保量,就需要同学们有更加过硬的计算能力以及严谨的逻辑思维,关键是要保持一个平稳的考试心态!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考入理想的高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