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2年天津河西区中考二模语文试题参考答案

2012-06-07 11:21:54.

试卷预览:

  河西区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模拟试卷(二)

语文参考答案

  (注:本答案非官方版,仅供参考。如有错误,敬请指正。)

  一、选择题1.D2.C3.C4.B5.C6.A7.D8.A9.D10.C11.B

  二、综合题12.略13.略14.(1)为……做事;(2)盟誓。

  15.您为了小的利益而去贪心,使自己快乐,但是对天下诸侯却背信弃义。16.略

  17.(1)平凡质朴,默默无闻;(2)鲜艳亮丽,具有蓬勃的生命力;(3)“百草催时始起花”;(4)无论颜色如何变化,都能开得一样旺盛。

  18.(1)“迎”“沐”“映”都是动词,贴切,富于变化,生动传神地刻画出了乡间小菊花充满活力的可爱样子表达了作者对他的喜爱。(2)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写出了菊花开放的情状和色彩,给人新奇感和美感。

  19.托物言志,借物喻人。赞颂了来自农村扎根城市的普通却淳朴、坚强、充满生命活力的一类人。

    请下载附件:
    2012年天津河西区中考二模语文试题答案
    (本地下载 在线阅读New!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