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09年天津中考化学试卷

2011-11-07 11:12:36天津中考研究中心

2009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试卷

化  学

本试卷分卷Ⅰ选择题和卷Ⅱ非选择题两部分。共六大题28小题。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70分钟。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将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第Ⅰ卷(选择题 共30分)

注意事项:

1.   答第Ⅰ卷前,考生务必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用蓝、黑墨水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填在“答题卡”上;用2B铅笔将考试科目对应的信息涂黑;在指定位置粘贴考试用条形码。

2.   答案答在试卷上无效。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的信息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的信息点。可能用到的相对原子质量H 1            C 12   N 14  O 16  Al 27  Cl 35.5  Ca 40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考虑,下列燃料中最理想的是(    )

A.氢气     B.天然气    C.煤   D.汽油

2.下列物质中,属于纯净物的是(   )

A. 洁净的空气  B.汽水  C.液态氧  D.水泥砂浆

3.   下列现象属于化学变化的是(   )

A.瓷碗破碎    B.洗净的铁锅出现锈迹

C.潮湿的衣服经太阳晒,变干了

D.夏天从冰箱取出的瓶子外壁迅速附着一层水雾

4.   下列气体与空气混合后遇明火,可能发生爆炸的是(    )

A.甲烷    B.氮气    C.氧气     D.二氧化碳

 

2009年天津中考化学试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