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08年天津中考化学试题答案

2011-11-07 11:12:36天津中考研究中心

2008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

化学参考答案

1.A

2.B  本题考查物理变化和化学变化的区别,化学变化的本质特征是有新物质生成。纸张燃烧生成了新物质CO2;而选项A、C、D只是物质的形状、状态发生改变,没有新物质生成。

3.C   4.B   5.D   6.D

7.D  本题考查实验现象及生成物的性质。A中木炭燃烧生成无色气体;B中细铁丝在点燃条件下才能燃烧;C中五氧化二磷是固体。

8.A  9.C

10.C  该反应中反应物是两种,其中一种是单质,生成物也是两种,但没有单质生成,不符合置换反应“一换一”特点,所以C错。

11.AD  本题考查验证金属活动性顺序设计方案。验证Zn、Fe、Cu三种金属活动性顺序最简单方案一般有两种:一是用活动性居中的金属盐溶液和两端金属验证;二是用两端金属盐溶液和活动性居中的金属验证。

 
2008年天津中考化学试题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