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深圳四大高中中考自主招生录取生源情况大汇总

2018-09-13 19:53:48佚名

  2018年四大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分别为:深圳中学120人、深圳实验学校70人、深圳外国语学校60人、深圳市高级中学30人。

  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自主招生范围为本市没有直升生推荐资格的初中学校深圳户籍考生(含享受市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

  什么是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是深圳市教yu局推出的一项改革试验。 自主招生是指允许高中学校按照自己学校对学生的特殊要求,在不违反教yu局有关政策的前提下,自行招收一部分学生的招生方式。它是中考录取的一种方式,也是中考改革的一种。自主招生录取在中考志愿填报之前结束,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但需参加中考。

  自主招生考试由学校自行组织,一般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目前自主招生的试点学校有深中、实验、深外、高级和市第三高级中学。深圳市梅林中学、深圳市美术学校、盐田高级中学、横岗高级中学、坪山高级中学5所学校获批进行特色课程班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报考条件

  自主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1.具有深圳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非深户可以参加自招体验)

  2.面向本市初级中学和九年一贯制两类学校,完全中学不能报名(既有初中学段又有高中学段的学校),实验、深中、深外、高级的初中部可以参加自己学校的自招。

  自招历年招生人数

  四大历年自主招生人数如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