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广东中考改革语文增加20分,总分增至680分

2018-07-30 13:48:03紫小涵

  中考成绩已经公布,等待的是被心仪学校录取。但还有一件事情需要同学关注的是——中考改革,语文为第一学科。

  不管怎么改革,希望今年九月份入学初中的孩子和家长们提前做好相应的学科调整以及孩子的学习规划。

  改革前

  
  改革后

  

  考试科目增多

  考试科目增加了道德与法治这一科目,对于学生来说,无疑是增加了需要备考的内容,这就要求能够将时间合理分配到每个科目,上课的时候更要跟上老师的讲课进度,提前做好预习和课后复习,新增加的科目考试难度不会出得很难,家长和老师要对学生作好心理辅导,不要让学生产生恐慌情绪,同时让学生能够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会科学的利用时间,懂得总结归纳科目的知识点。

  语文分值增加

  新中考政策下语文考试的分值增加至120分,同时考试时间也由原来的100分钟增加至了120分钟,这无疑是奠定了语文为第一学科的地位。

  理化考试分卷

  理化考试由原来的合卷考试改为了分卷考试,这一改变导致了两科考试都分别会增加相应的考点,同时原来理化考试合卷占据原始分的100%,现在分卷虽然两科的占比下降到了50%70%,但是总体而言两个学科是占到了原始分的120%,这对于一些原本就理科较弱的考生来说更要努力,尽量缩小和其他同学的差距。

  历史权重增加

  原来的历史中考成绩为原始分的30%,新政策对于历史科目的权重增加至70%,这一改变使得历史科目也变成了会和其他同学拉开差距的重要,要引起重视。

  高中机会更多

  2018年直升生比例为10%,2019年计划为5%,2020年将全面取消直升生,这些原来的直升指标全部转为普通生计划录取,所有整体来说也就更多机会能够进入普高,但是高中录取名额是有限的,虽然机会增加了,但是竞争同样激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