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年深圳市新安中学(集团)高中体艺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考核及评分标准

2018-06-06 15:05:55紫小涵

  一、各术科专项考核内容

  (1)器乐专项:钢琴、弦乐、管乐、打击乐,(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备)

  ① 准备 1首乐曲(自选,不做反复)

  ② 加试演唱一首歌曲。(自备伴奏乐谱,如没有准备,可以放弃加试。)

  ③ 单音、音程、和弦模唱、简单视唱(五线谱)。

  (2)声乐专项:

  ① 自选一首歌曲。考试曲目必须是美声、民族的艺术歌曲或歌剧选段,流行歌曲不在测试范围之内。(由考评组统一安排伴奏人员或清唱,不使用话筒扩音设备,乐谱自备)

  ② 加试一首钢琴曲或其他器乐曲。(如没有准备,可以放弃加试。)

  ③ 单音模唱、视唱:4-8小节(五线谱或简谱)

  (3)舞蹈专项:

  女生身高不低于 162cm,男生身高不低于 170cm。

  ①考试基本功(要求竖叉、竖叉抓后腿、横叉、下腰、搬前旁后腿)

  ②把杆组合:由考生本人口令8-10个八拍,进行把杆的动作组合展示(擦地、蹲、小踢腿、画圈、单腿蹲、控制)任选三种

  ③ 技巧(要求跳、转、翻技巧各选一种)

  ④ 剧目(不限舞种,选择 2 分钟之内剧目片段,要求动作清晰流畅,具备一定的舞感和表现力)。

  ⑤模仿(每组考生同时进行,老师做三次后,考生模仿舞蹈动作)

  备注:考生自备并穿着练功服装,女生盘头不化妆。音乐需自带U盘。

  (4)美术专项:

  ① 色彩(静物写生),时间下午14:00~15:30

  ② 素描(静物写生),时间下午16:00~18:00

  (5)体育专项:按专项要求进行考核。

  二、各术科专项评分标准

  1、音乐专业:

  (1)声乐专项评分标准:

  

  (2)器乐专项评分标准

  

  (3)舞蹈专项评分标准:

  

  2、美术绘画专项评分标准

  

  3、体育特长生田径项目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1)男子

  

  注:110米栏高0.914米、栏距8.9米;

  (2)女子

  

  注:100米栏高0.84米、栏距8.5米;

  附件2:

  深圳市新安中学(集团) 2018 年体艺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考核考点纪律要求

  一、考生一律凭本人身份证和加盖公章的自主招生统一考核准考证参加考核。考生须随身携带并保管好本人的准考证,以备考评组随时查验。

  二、考生按照考场编号在指定考场进行考核。

  三、考生须自带必备的考试用具,考核现场不提供各专项《考核标准》中规定以外的考试用具。

  四、不得将通讯设备带入考核区域(含候考区域),考核现场不得使用任何通讯设备。一经发现,将视为作弊行为。

  五、考生须按规定时间提前20分钟进入考场。保持考场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任意走动,不得议论考题,服从考评组统一安排,考核结束后,考生须迅速有序地离开考场,不得逗留。考生在考核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

  六、考生的卷面非规定处不得出现考生本人的姓名、印章、符号等,否则计为零分。

  七、送考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区域。

  八、患有传染性疾病仍坚持参加考核的考生须主动与考评组联系,考评组另行安排试室。

  九、考核现场评委、考务人员及考生均须严格遵守各考场纪律,对违反规定的考生,取消其考核资格或成绩;违反评审及考务纪律的评委或工作人员,取消其评审或考务资格,并严肃处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