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年坪山高级中学高中体育、音乐、美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方案

2018-06-01 16:08:03紫小涵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2018年中考招生文件精神,我校今年拟自主招收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为确保招生工作中公开、公平、公正,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秉承我校“求真、向善、尚美”的办学理念,落实《深圳市中小学体育教育发展行动计划》 《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行动计划》,让有专长的学生在体育、艺术方面彰显优势,走上多元化成才道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报名对象

  深圳市A、C、D类户籍的初中毕业生;非深户D类户籍需符合中考公办普高录取条件,材料审核最终以市招考办网络数据为准。

  三、报名条件

  1.体育类

  在读初中阶段获得区级比赛前三名或市级及以上比赛前六名。(要求比赛必须是体育局、教育局或各项目市级及以上协会主办)或者获得运动员二级证以上。

  2.音乐类

  有音乐爱好、专业特长的学生。

  3.美术类

  无色盲色弱,有美术爱好、特长的学生。

  四、招生计划

  1. 体育类:

  共招10人,其中武术专业3人、定向越野专业1人、游泳专业3人、男子足球专业3人。

  2.音乐类:

  共招30人,其中器乐专业15人(西洋乐器、民族乐器)、声乐专业2名、舞蹈专业8名、钢琴专业5名。

  器乐专业中的西洋乐器限长笛、单簧管、萨克斯、打击乐、小号、圆号、长号、上低音号、大号、大管、提琴,民族乐器限古筝、二胡、竹笛、阮、琵琶、扬琴。

  声乐专业(美声演唱法、民族演唱法或通俗唱法)

  舞蹈专业(传统舞蹈:芭蕾舞、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踢踏舞,不包括街舞、爵士等流行舞蹈)

  3. 美术类:共招40人。

  五、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

  2018年6月1~15日(因学校是2018年普通高考考点,6月6、7、8、9日四天除外)

  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6月15日下午17:00截止。

  2.报名地点:

  坪山高级中学教务处(一号楼五楼)

  3.报名方式:

  学生本人现场报名、现场拍照、现场填写报名表,交验材料,领取准考证

  4.材料清单:

  学生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验原件);

  英语听说考试准考证或体育中考准考证复印件(验原件);

  体育类考生提交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验原件)或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验原件)。

  六、考核方案

  1.考试时间:

  1.png

  (考生须按规定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入场)

  2.考试地点: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

  3.考试内容:

  文化综合测试与专业测试相结合。文化测试试卷的呈现形式为合卷(语数英三科每科100分,其中语文不考作文,英语不考听说),总分300分,主要考查初中所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专业测试主要考查考生专业素质,体育、音乐、美术专业总分均为300分体育、音乐对应专业测试(附件1、附件2),美术考试内容为石膏头像写生,石膏头像考察范围为(阿格里巴、海盗、罗马青年、广东青年),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用纸为四开。

  七、录取原则

  1.体育类:

  按总成绩=体育专业测试分×50%+文化综合测试分×50%排序,按专业细项从高到低录取。如遇总成绩相同,则按体育专业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再遇相同则则依次按语文、数学、英语单项分值高低择优录取。

  2.音乐类:

  按总成绩=音乐专业测试分×50%+文化综合测试分×50%排序,分专业从高到低录取,其中舞蹈专业成绩前两名且文化成绩在本专业参考人数排名前60%以内的不参与总分排名优先录取。如遇总成绩相同,则按音乐专业成绩录取,若再遇相同则则依次按语文、数学、英语单项分值高低择优录取。

  3.美术类:

  按综合成绩=美术专业测试分×50%+文化综合测试分×50%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其中专业成绩前八名且文化成绩在本专业参考人数排名前60%以内的不参与总分排名优先录取。如果综合成绩相同,按专业成绩优先录取,如果再遇专业成绩相同则依次按语文、数学、英语单项分值高低择优录取。

  4.资格线:

  专业成绩均不低于180分;专业参考人数少于3人的文化成绩同时不得低于同类别(即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参考人数的平均分。

  八、录取程序

  1.公布考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7月2日,拟录取名单通过坪山高级中学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网站公示。

  2.名单上报:7月4日,将公示的拟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局审核。

  3.发放录取通知书:经市教育局核准后,与正式录取生一起发放录取通知书。

  九、咨询与投诉

  咨询电话:84513869

  监督投诉电话:84513172

  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自主招生投诉电子信箱:sea1992@163.com

  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网址:www.psgz.cn

  市教育局监督投诉电话:88125677

  邮箱:tcs@sz.edu.cn

  十、附则

  1. 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的,一经发现,取消自主招生认定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局和我校的相当规定处理。

  2. 本方案由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自主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