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年梅林中学体育、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方案

2018-06-01 14:54:32紫小涵

  深圳市福田区梅林中学2018年体育、艺术自主招生方案已通过市教育局审批,今日正式出炉啦!

  有意报考梅林中学术科特色班的考生与家长请认真浏览方案,在指定时间段来学校现场报名哦!

  今年学校还为自招学生准备了一份大礼哦,对自主招录的学生提供 全寄宿!全寄宿!全寄宿!!! 还在犹豫什么,快来报名吧!

  2018年梅林中学体育、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方案

  按深圳市教育局深教[2018]270号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完善自主招生工作,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成招生计划,特制定本方案:

  1、招生对象

  深圳市A、C、D各类户籍具有一定艺术体育基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非深圳户籍就业人员子女必须符合深圳市招生办公布的五项条件。.

  2、录取人数

  美术专业:30人(绘画30人)。

  音乐舞蹈:30人(声乐10人、器乐10 人、舞蹈10人)。

  体育专业:15人(田径尖子生10人、体育舞蹈5人)。

  3培养方向

  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艺术、体育术科生,学校将结合专业人数与分班计划进行编班,独立设置课程,文化课与专业教学同步进行,集中校内外优秀教师团队组织教学,面向国内外重点专业院校及综合性大学艺术学院培养专业人才。

  4报考条件

  1、所有专业需符合计划招生项目;

  2、体尖生专项成绩达到我校《2018年体尖招生评分表》80分(含)以上者;

  3、舞蹈及体育舞蹈专业,女生身高不低于162cm,男生身高不低于170cm。

  5报名考试

  1、报名时间:6月1日—6月15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6月5日下午—6月9日为高考期间不接受报名,周六、周日正常接受报名】

  2、报名办法:

  第①步,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内在梅林中学A栋一楼大厅左侧阅览室进行户籍审核与报名。报名时请准备:学生中考号,学生近期大一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习将查验原件,收复印件。

  第②步,领准考证。

  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报名结束后,即可领取准考证,请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相关信息,看清楚相关要求。

  【温馨提醒】非深圳户籍就业人员子女必须符合深圳市中考公办普高录取条件,条件不符不得报名,材料审核最终以市招生办网络数据为准。

  3、考试时间:2018年7月1日

  术科技能测试:上午 8:00—12:00

  综合能力测试:下午14:00—17:40

  语文(14:00—15:20)、数学(15:30—16:30)、英语(16:40—17:40)。

  4、考试分值:

  美术术科:满分200分(素描、色彩各100分)。

  音乐术科:各单项满分为100分;

  专业总分=(声乐35%+器乐35%+视唱练耳30%)×3;

  舞蹈术科:满分100分。

  体育尖子:满分100分。

  体育舞蹈:满分100分。

  综合能力测试:满分3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00分。

  5、考试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梅华路166号梅林中学。

  6、录取办法

  1、排名拟录:

  【艺术及体育舞蹈类】

  “术科考试成绩(折合成满分300分计算)×60%”+“综合能力测试成绩×40%”为艺术特色班自主招生考试总分,按总分排名拟录。若总分排名相同,术科考试成绩优先。

  【体育(田径)尖子类】

  专项成绩必须达到80分以上;先录取各项目第一名;如未录取满则按“术科考试成绩(折合成满分300分计算)×60%”+“综合能力测试成绩×40%”为体育(田径)尖子特色班自主招生考试总分,按总分排名拟录。若总分排名相同,术科考试成绩优先。

  2、成绩公布:

  7月3日,在校园网公示拟录取名单。

  3、名单上报:

  7月4日,将经公示后的拟录取的学生名单上报教育局审核。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所填报中考志愿作废,不再进行中考志愿录取。若未完成自主招生计划,则将未完成的名额转入普通生招生计划。

  4、录取通知:

  经市教育局核准后,与全市中考同时由市招生办发放录取通知书。

  7附则

  1、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的,一经发现,取消自主招生认定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局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2、本方案由梅林中学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