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年西乡中学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方案

2018-06-01 14:48:01紫小涵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 年公办高中体育、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深教【2018】270号)的文件精神,我校2018年高一年级自主招收特色班学生40名。为确保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报名对象

  符合深圳市2018年中考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的A、C、D类户籍应届考生。

  二、报名条件

  综合测评等级为B以上

  身体健康

  具有一定的术科基础,美术生无色弱色盲

  三、招生计划

  美术专业

  20人(绘画)

  音乐专业

  20人(其中声乐4人、器乐12人、舞蹈4人)

  四、培养目标

  经自主招生录取的术科特色班学生,学校将独立成班开设课程,集中优秀师资组织教学,面向国内外重点专业院校及综合性大学艺术学院培养专业人才。

  五、报名程序

  报名流程

  下载并填写打印报名表(附件1)→现场报名→资料审核→签承诺书→交报名表→凭身份证领取准考证及“考试须知”。

  报名时间

  6月1日-15日(6月7日-9日高考期间,暂停报名)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报名地点

  西乡中学高中部(地址:宝安区西乡街道兴业路3015号)

  美术:行政楼五楼美术室

  音乐:艺术楼一楼音乐教师办公室

  报名方式

  (1)登录西乡中学网站:

  (http://xxzx.baoan.edu.cn),通知公告栏内点击《2018 年西乡中学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方案》,下载填写并打印《2018年深圳市西乡中学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报名表》(附件1)。

  (2)报名材料:

  ①考生身份证或户口簿,查验原件,收复印件。

  ②考生提交艺术类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查验原件),或由考生所在学校专业教师推荐证明。

  ③上交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 2 张。

  ④非深户D类户籍考生必须提交初中学校开具的符合深圳市中考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条件的证明,如不符合不得报名,材料审核最终以市招考办网络数据为准。

  (3)领取准考证:

  资料审核后,考生现场领取准考证和“考试须知”,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

  注:考生必须按规定考核时间提前30分钟入场。

  考试地点

  西乡中学高中部(地址:宝安区西乡街道兴业路3015号)

  具体安排请见“考试须知”。

  评分标准

  美术专业评分标准见附件2,音乐专业评分标准见附件3 。

  (附件请登录西乡中学网站http://xxzx.baoan.edu.cn,通知公告栏内下载查阅)

  音乐类专业测试要求

  分声乐、器乐和舞蹈三个专项进行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七、录取资格、条件及办法

  设置文化综合测试成绩和术科专业测试成绩资格线,文化综合测试成绩资格线为150分(满分300分),术科专业测试成绩资格线180分(满分300分),双线达到资格线方可取得录取排名资格。具体录取办法如下:

  美术生录取

  双线达到资格线的美术考生按总成绩(总成绩=专业成绩×60%+文化成绩×40%)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如遇总成绩相同,则按专业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如专业成绩再相同,则按素描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音乐生录取

  (1)音乐类录取分声乐、器乐和舞蹈三个专项,声乐录取4人,器乐录取12人,舞蹈录取4人;

  (2)双线达到资格线的音乐考生,器乐专项成绩前3名、声乐专项和舞蹈专项成绩各第1名直接优先录取;

  (3)其余双线达到资格线的音乐考生按总成绩(总成绩=专业成绩×60%+文化成绩×40%)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如遇总成绩相同,则按术科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如专业成绩再相同,则根据文化成绩按以下次序高者优先录取:语文、数学、英语。

  八、录取流程

  成绩公布

  7月2日在校园网公示成绩,考生及家长可在校园网查询

  拟录名单公示

  7月3日在校园网公示拟录名单,并电话通知学生家长

  名单上报

  7月4日将经公示的拟录名单上报市教育局审核。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所填报中考志愿作废,不再进行中考志愿录取。

  发放录取通知书

  7月中旬,经教育局核准后,与正式录取生一起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九、咨询与投诉

  咨询电话

  29491913(美术)

  29491885(音乐)

  监督与投诉电话

  29491893

  邮箱

  xxzxgzb@baoan.gov.cn

  十、附则

  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如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继续参与后续录取认定的资格;已经获得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取消认定;已经入学的,按教育局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一经录取,须与我校签订特长生培养协议,只能在相应术科特色班学习,入学后不得调整所选专业。

  本方案解释权归深圳市西乡中学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若本方案与上级文件冲突,则以上级文件为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