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年深圳外国语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考核方案

2018-05-29 18:19:34紫小涵

  深圳市2018年中招体育、艺术特色团队专项

  深圳外国语学校考核方案

  一、学校招考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罗来金

  组员:王世红、梅煜、刘军、梁云洁、杨忠南、林群、张应虎、赵淑杰、邓忠民、姜梦、姚洁妮、钟爱贤、李润晗、叶迎日、彭月敏、黄琨惠、沙志航。

  具体分工如下:

  1、材料组:王世红、梅煜、刘军、杨忠南、姜梦、邓忠民。负责招生计划编制、考核方案制定、考生资料审核、准考证印发、考核结果公布、考生录取等。

  2、考务组:梁云洁、陈宇娟、杨浪、彭月敏、黄琨惠、沙志航、林妙婷。负责专项考核时的考场布置、评委组织、评分计分、摄像记录等。

  3、安全保卫组:林群、张应虎,物业人员。负责考核时的车流人流引导、场地安全、突发安全事件的预案制定等。

  4、纪检监察组:赵淑杰。了解、掌握考试评委等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查处在考试工作中的违纪人员和违纪事件,调查处理群众举报或投诉的考试违纪违规行为。

  二、报名

  (一)报名资格条件

  1、棋类(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

  本校招收具有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特长的男生,考生须具有三年以上该项目的正式训练经历,积极参加校内外相关棋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得到所在初中学校盖章证明的推荐。其中,初中阶段在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赛事中取得个人比赛深圳市前四名、广东省前八名或全国前八名者(如果比赛未将初高中组分开,而是混合在一起比赛,则比赛成绩在参赛的初中学生中排名达到相应名次即可),优先考虑给予报名资格,未获得上述成绩的考生在报名时需经面试考核,通过者获得报名资格。

  2、乒乓球

  本校招收具有乒乓球特长的学生,考生须具有三年以上该项目的正式训练经历,积极参加校内外相关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得到所在初中学校盖章证明的推荐。其中,初中阶段在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赛事中取得个人比赛深圳市前四名、广东省前八名或全国前八名者,优先考虑给予报名资格,未获得上述成绩的考生在报名时需经面试考核,通过者获得报名资格。

  3、击剑

  本校招收具有击剑特长(男女重剑、男子花剑、女子佩剑)的学生,考生须具有三年以上该项目的正式训练经历,积极参加校内外相关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得到所在初中学校盖章证明的推荐。其中,初中阶段在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赛事中取得个人比赛深圳市前四名、广东省前八名或全国前八名者,优先考虑给予报名资格,未获得上述成绩的考生在报名时需经面试考核,通过者获得报名资格。

  4、定向越野

  本校招收具有定向越野特长的学生,考生须具有三年以上该项目的正式训练经历,积极参加校内外相关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得到所在初中学校盖章证明的推荐。其中,初中阶段在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赛事中取得个人比赛深圳市前四名、广东省前八名或全国前八名者,优先考虑给予报名资格,未获得上述成绩的考生在报名时需经面试考核,通过者获得报名资格。

  5、声乐

  本校招收有美声唱法、通俗唱法特长的女生,一年以上专业训练经历,五线谱视唱达高级别水平,平时经常参加学校或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比赛、演出活动,或得到所在初中学校多位相关专业教师签名证明的特长专业现状水平推荐信。

  6、舞蹈

  本校招收有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古典舞三个类别舞蹈特长的女生,考生身高在160厘米至172厘米间,体重不超过55公斤。能够完整表现一支独舞作品,需要有六年以上舞蹈学习经历及演出活动,平时经常参加学校或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比赛、演出活动,或得到所在初中学校多位相关专业教师签名证明的特长专业现状水平推荐信。

  (二)现场报名材料

  1.报名时须提交学生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验原件;

  2.所在初中学校盖章证明的推荐材料。

  3.体育类考生提交初中阶段参加符合报名资格要求的体育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验原件;体育竞赛秩序册、成绩册复印件,验原件;艺术类考生提交初中阶段参加符合报名资格要求的艺术竞赛获奖证书、资格证书或佐证材料的复印件,验原件;

  4.填写特长生现场报名登记表(附件2),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2张,1张贴于表内,1张交给学校办理准考证用。

  (三)报名具体时间、地点及程序

  1.现场报名时间:5月19日-24日(星期六至星期四),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提倡考生在现场报名前先打预约电话(25282042)。

  2.现场报名地点: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路1号,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学生处1307室。

  3.报名资格审核: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所特长生招生学校,请报考我校特长生的考生在上述报名时间内,由本人来到我校报名,提交报名材料,学校将对考生进行相关专业项目的面谈,获得报名资格的考生须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网址:www.szzk.edu.cn)进行网络确认,进行报名资格审核(确认考生信息、考生申报学校和专业细项)。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领取专项考核准考证(凭考生中考考生号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网络中统一打印,并加盖招生学校公章后发给考生)。

  4.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5月25日-5月30日。考生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学校(与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同步),包括特长生志愿学校(须与现场报名学校一致)及专业细项。由考生本人自行上网填报确认。

  5.核对志愿名单:6月4日—7日,我校从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本校各专项考生报名名单,并与现场报名名单认真核对(含考生申报专业细项),防止漏报、错报,学校于6月8日将确认的名单打印(加盖公章)报备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凡不符合报名要求、未完成现场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两项报名手续的,学校将通知有关学生不得参加专项考核(所发放准考证作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