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年深圳罗外高中音乐特长生招生指引

2018-05-14 13:32:54中考网编辑

  对于上大学,难道就只有高考一条路吗?今天,想给大家介绍另外一条进入心仪高校的路径。这条路,官方的称呼是: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而具备这个招生资格的高校,全国只有53所。考生参加艺术测试合格后,可在高考中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考生被高校录取后进入普通专业学习,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文艺排练和演出。

  这53所高校名单是:

  

  三.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专业

  根据学生艺术团的需求,各高校普遍招收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主持人等项目,但高校每年招收的项目也可能有变化,比如去年招了小提琴,今年也许就不招。报考艺术团的考生需要具备多年的课外学习、训练、演出等经历。

  四.考生须知

  报考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与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艺考生主要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①报考专业不同

  艺术类招生中,考生报考的是普通高等艺术院校或普通高等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比如动画、美术、表演等;而在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中,考生报考的是高校的普通专业,比如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②考核方式不同

  报考艺术类专业,考生须通过艺术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包括省统考和校考两种形式。报考高水平艺术团,考生需要参加省招办组织的统测和学校组织的校测。艺术类专业考试和高水平艺术团测试的内容、形式、评分标准等也都有所不同。

  ③录取标准不同

  取得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艺术类考生要参加高考,按艺术类院校的录取标准录取。取得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考生,也要参加高考,并享受相应高校降分录取的优惠,一般不低于本校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对于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④招生计划不同

  全国只有53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艺术团,且招生计划不超过本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艺术类招生高校和招生计划相对较多。

  ⑤想要申请报名高水平艺术团的学生,可以登陆"阳光高考"平台,关注以上53所高校的招生章程,从而了解其招生的项目、报名的条件、提交的材料,以及需要考生参加的专业测试等信息,并在充分了解这些信息的基础上,来筛选出考生符合条件且比较心仪的高校。

  五.报考高水平艺术团的文化要求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中,考生可享受录取优惠条件:高校一般可在本校投档线下20分以内录取艺术测试合格考生。对于少数艺术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一本线。

  考生报考艺术团应该预估一下自己的高考成绩,再加上可能获得的优惠加分,看是否能达到目标高校的要求。考生要选择与自己的文化课成绩相匹配的高校。如果盲目攀高,不仅无法考上目标高校,还会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和精力。

  六.罗外高中招有意向报考高水平艺术团学生的招生条件:

  1.文化分要达到罗外高中录取分数线。

  2.嗓音条件好,音准好,喜欢合唱。

  3.有其他音乐类特长(如:器乐,舞蹈,声乐,主持等),并有用特长参加高考的意愿(即重点院校高水平艺术团签约生)

  4.报名时间:5月4日(周五)至5月23日(周三)截止。

  5.报名方式:发送个人简介至465684317@qq.com(赵老师收)

  6.学校定于5月26日(周六)上午9点在三楼报告厅进行特长情况面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