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年深圳市中考自主招生政策公布

2018-05-14 13:23:17中考网编辑

  经市教育局同意,深圳中学等6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考生,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式。

  各校2018年高一年级自主招生计划分别为:深圳中学120人、深圳实验学校70人、深圳外国语学校60人、深圳市高级中学30人、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留学班)50人,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班)20人。

  其中,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自主招生范围为本市没有直升生推荐资格的初中学校深圳户籍考生(含享受市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和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自主招生范围为本市所有初中学校符合划线录取资格条件的考生,户籍不限。

  为规范招生管理,方便考生报名,全市建立统一自主招生管理平台(www.szzk.edu.cn/zzzs,平台将于5月中旬开通使用),报名时间安排在6月1日至4日。每个考生在平台上填报一至三所学校,由学校按不超过1:5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数,6月11日在各校网站及“深圳招考网”上公布面试名单。自主招生以面试和“人机对话”考核为主,学校面试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1日进行。每个考生只能参加一所学校自主招生面试。已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高中学校的统一划线录取,不得转录其它学校。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招生纪律,规范招生程序;不得要求学生提供本人在初中学校的成绩排名,不得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学校要公布咨询、投诉电话,认真做好招生咨询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虚假宣传、违规招生。

  各校自主招生方案将在深圳招考网及自主招生统一管理平台和各相关学校网站公布。

  小君划重点:

  自主招生学校变化:原来的四大和三高之外,新增二外自招,新增招生20人。四大仍然是只能招收没有直升推荐的初中深户学生!三高和二外招收符合中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即可!

  报名渠道变化:往年自招都是在自招学校官网报名,今年统一更改至中招办中考报名官网!报名网址:www.szzk.edu.cn/zzzs

  自主招生流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